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www.wforum.com | 2024-03-17 18:10:58  一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能源汽车近年爆发增长,将率先迎来电池昂贵寿命短的困境。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16日指出,未来8年,中国将有超过194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过保固期,若以一辆车换电池人民币6万元估算,将耗费上兆元。

李斌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发表演说,呼吁“解决电池寿命问题刻不容缓”。

据搜狐视频,李斌指出,新能源汽车电池保固期基本为8年。2025到2032年,中国将会有194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过保。如果是一块30度电(30 kWh)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换新电池就要人民币6万元;如果是40度电就要8万6000元。

他说,目前电池大部分保固8年或12万公里,也只保障电池70%的健康度;一旦低于70%,电池性能就会急遽下降,安全性有问题,用户的使用体验会大受影响。

李斌对著在座同业高层表示,过去几年行业很努力解决电池的安全、续航、充电效率及成本问题,但电池寿命的标准并没有提高,会给将来带来问题。如果这些过保的新能源汽车每辆要花6万元,那就是1兆多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占全球60%以上,将优先面临这个问题,解决电池寿命问题是刻不容缓的。

综合陆媒报道,李斌提到的6万元只是一般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价格,如果是纯电动车,电池价格更惊人。以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轿车来说,后轮驱动版电池更换就要12.69万元,几达新车价格的一半。高昂的电池更换费用,造成新能源车主陷入是否换车的挣扎。

中國生產的第2千萬輛新能源汽車,去年7月3日在廣州出廠。但電池壽命太短是一個問題。新華社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般自用汽车,没有规定报废年限,若行驶超过60万公里,官方将引导报废。但中国制造的动力电池,平均寿命只能达到24万公里。

蔚来汽车14日率先提出长寿命电池的技术和运营方案,并与电池大厂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定,目标是实现电池使用15年且健康度保持在85%以上。

据中国公安部发布,截至2023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04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6.0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