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降息在即 锁定5%以上收益率的四种方法
www.wforum.com | 2024-03-11 21:13:4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很可能从今年开始降息,要想维持眼下较高水平的收益率,现在该采取行动了。

  如今,一些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高收益储蓄账户仍然可以获得高达5%的收益率,这很容易让人满足于现状,认为把资金放着不动就好。但美联储很可能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尽管最近的通胀数字仍然很高),收益率可能会从目前的高位迅速下落。

  为了提前布局,应对美联储随时可能采取的降息行动,投资管理公司正寻求将一到五年的收益率锁定在目前的较高水平。“如果你让钱躺在货币市场基金里,而美联储从某个时候开始下调政策利率,你的收益就会被迅速侵蚀,”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资产管理公司Sage Advisory Services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托马斯·尤拉诺(Thomas Urano)说。

  银行定期存单对储蓄者可能仍有吸引力,但存款利率正在迅速下降。从消费金融服务网站Bankrate.com上的数据来看,银行仅为期限不超过一年半的定期存单提供5%以上的利率。期限为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定期存单利率在5%以下。

  有几种途径可供投资者选择,具体取决于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时间跨度和财务规划。以下是四种锁定当前高收益率的风险相对较低的方法。

  1. 多年期保证年金

  多年期保证年金属于固定利率年金,如果储蓄者要寻求与定期存款回报相当但期限更长的产品,多年期保证年金是不错的选择。多年期保证年金不仅利率具有竞争力,而且收益在提取之前不需要交税。

  多年期保证年金的期限从两年到10年不等,与其他年金产品不同的是,购买这类年金最少只需要投资2,500美元。举例来说,截至2月14日,年金信息网站ImmediateAnnuities.com列出了保险公司Liberty Bankers Life(评级为A-)提供的一款缴付额为1万美元的五年期多年期保证年金,利率为5.4%,高于Bankrate.com上所列五年期银行定期存单的最高利率4.6%。

  注册理财规划师、Ramapo Wealth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詹姆斯·萨哈吉安(James Sahagian)表示,这种高利率促使他在过去一年中购买了大量固定利率年金,比他担任理财顾问25年以来买入的总量还要多。位于新泽西州拉姆齐的Ramapo Wealth Advisors是金融服务公司Steward Partners的附属公司。

  但这类年金并不适合所有人,潜在买家应当了解其中的风险。

  首先,这些都是保险公司支持的产品,并不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的保障范围之内。顾问们表示,在购买这些年金之前,投资者应当查看保险公司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选择评级为A-或以上的保险公司。评级可以在不同评级公司的网站上查询,比如A.M. Best的网站,也可通过许多州的保险监管机构查询。

  其次,与大多数年金一样,这些产品的流动性很低,如果提前退保,可能需要支付不菲的费用,导致5%到8%的价值损失。 应将在短期内不需要动用的资金用于投资这类产品。

  2. 确定到期日ETF

  这类投资既能带来持有单只债券到期的确定性,又具有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透明度、流动性和低费率方面的优势。这些基金一般按月支付收益,到期后会清算,按所持份额数量向持有者支付资产净值。

  晨星(Morningstar)个人理财和退休规划总监克里斯蒂娜·本茨(Christine Benz)说,她认为这些产品是个人投资者不错的选择。“购买单个公司债券的散户投资者可能很难做到分散投资,而这种交易所交易基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她在谈及这类基金时说。

  景顺(Invesco)和贝莱德(BlackRock)分别凭借BulletShares和iBond系列基金在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两家发行商都提供投资级公司债券、高收益债券和市政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贝莱德还提供持有美国国债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基金。这些基金持有数百种债券,根据实际到期日进行配置。分散投资降低了违约风险的影响。

  这些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到期前夕对已到期债券收益的投资方式略有不同,具体取决于提供商和基金的类型。一般来说,收益会用于投资短期国债和/或现金类产品,直至基金在预定终止日期(如2024年)到期。

  目前,景顺的BulletShares 2024年公司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到期收益率为5.5%,而iShares iBonds 2024年12月定期公司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收益率为5.6%。

  投资者可以购买单只基金,也可以购买多只基金来创建一个典型的债券梯。这些基金的年费率在0.07%到0.43%之间。

  密歇根州诺斯维尔的财富管理咨询公司True North Advisors的所有者罗尼·汤普森(Ronnie Thompson)也认为,这些基金的流动性较强,与单个债券不同。“你可以按当时的票面利率卖出,不需要交罚金,”他说,如果在到期日之前卖出,“你可能只会损失一些到期利息”。

降息在即  锁定5%以上收益率的四种方法

多年期保证年金和确定到期日ETF是确保在美联储开始降息后仍能获取稳定收益的其中两种方法。图片来源:JON KRAUSE

  3. 优先股

  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财富管理公司Conners Wealth Management创始人兼总裁史蒂文·康纳斯(Steven Conners)说,优先股被视为普通股与债券的混合体,是投资者的另一种选项。

  他说,当整体通胀率下降,美联储采取中性货币立场时,优先股的吸引力会增强。“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风险正在降低,这使得优先股在以收益为导向的投资者眼中更具吸引力,”他说。

  优先股具有与长期债券类似的特点,两者都有面值(优先股一般为25美元)并且付息。如果一家公司发生破产清算,优先股在资本结构中的位次也较高,排在债券之后,但在普通股之前。

  康纳斯说,有意持有优先股的投资者可以购买单个公司的股票,也可以关注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可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配置以及利率下降时的升值潜力。封闭式基金在启动时发行的份额数量固定,不会再产生新的份额;它们全天以较资产净值折价或溢价的水平交易。

  康纳斯说,他运用了Flaherty & Crumrine Preferred & Income Securities Fund(FFC),这只封闭式基金的收益率为6.9%,折价率为11.9%。该基金利用杠杆来提高收益率。

  iShares Preferred & Income Securities ETF (PFF)是一只热门交易所交易基金,收益率为6.5%。

  虽然优先股的波动性比普通股小,但价格仍然会变动,因此,投资者应当接受价格可能下跌的事实。圣路易斯财富管理公司Hightower Wealth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奥马尔·库雷希(Omar Qureshi)说,投资者还必须记住,优先股与公司债券一样伴有信用风险和久期风险。久期是衡量与债券或债券基金的期限、收益率和其他因素有关的利率风险的一项指标。

  不过,他表示,如果利率下降,基金投资者可以从价格上涨中获益。

  4. 交易所交易债券

  发行优先股的公司可能也会发行交易所交易债券,这种债券有时被称为小额债券,因为它们的面值较小,个人投资者更容易参与。市场信息和分析提供商Brief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达蒙·索斯沃德(Damon Southward)表示,这些债券与优先股类似,一般以25美元面值发行,可以像股票一样在经纪账户中交易。他说,最近上市的多为利率固定(在8%到9%之间)但可提前赎回的债券。

  在目前这个时点,相比优先股,他更喜欢小额债券,因为小额债券的收益率更高,波动性更小。

  他说,买家可以在经纪商平台上寻找小额债券,通过搜索债券IPO看最近的发行情况,因为没有任何基金专门投资小额债券。索斯沃德说,虽然最近发行的大部分债券期限为五年,但其中很多都可以在两年后兑付,这意味着公司可以在到期日之前赎回,并向投资者支付提前赎回价格和应计利息。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