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元走强看起来像是一种新常态
www.wforum.com | 2024-02-26 20:02:59  美加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全球经济一片混乱之际,美元却再次徘徊在近二十年的高位。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自大流行以来一路走低,但最近再次走强,似乎正在比大流行前更高的水平上盘整。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跌势有增无减。摩根大通流行的新兴市场外汇指数再次接近历史最低点。

  彭博的分析指出,究竟该如何解释这种情况,美元是否定价过高?

  在很大程度上,从美国经济在过去二十年的强势找原因是对的。巴克莱银行的泰莫斯·菲奥塔基斯认为,答案在于潜在的宏观因素,这些因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走强,推高了美元的公允价值:

  在过去 20 年里,美国的生产率增长较快,贸易条件有所改善,资本回报率也较高。美国在这些方面的表现之所以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是因为美国选择了不同的商业模式。

  菲奥塔基斯认为,美国选择了支持国内经济的政策,而其他国家则寄希望于全球化。之前全球化模式行之有效,但现在已经不行了。尽管美国国内的选民不认可,但是看起来美国已经有一段时间把自己放在优先位置了,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也奏效了。

  自 2008 年危机和随后短暂的大宗商品繁荣以来,全球化已经停滞不前,甚至出现逆转。增长一直在放缓。欧洲、中国和许多新兴市场深受其害,而美国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脱钩。有效的政策包括支持能源独立,使美国成为能源净出口国,从而降低了供应或价格冲击的风险。

  华盛顿的政策也对大科技公司有利,培育出的巨头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并吸引了海外资金。

  高利率也是美元走强的一个原因。现在都知道利率不会很快下降,彭博社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得出的世界利率概率函数显示,6 月前降息的可能性几乎已被排除。

  目前,市场与美联储的配合程度是几个月来最高的,因为交易员和央行行长们似乎都认为,到年底美联储基金利率将下调约 75 个基点。点阵图显示了美联储经济预测摘要(每三个月更新一次)中对届时利率中位数的预测与期货预测的对比。

  12 月份点阵图的下调,引发了市场对利率降幅会更大的强烈猜测,现在市场已经和美联储恢复了一致。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抵制进一步的修订,利率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稳定,继续支持美元。

  Jefferies LLC 的布拉德·贝克特尔表示,降息预期转变正在提振美元前景,因为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美元可以维持较高的额外收益率。

  无论如何,市场认为未来美联储唯一的利率行动是降息而非加息,这一点从未有过疑问。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的马克·钱德勒认为,未来几周较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将有助于限制美国利率。

  与此同时,许多十国集团(Group of Ten,发达国家的中央银行和财政部长组成的国际合作组织,实际上G10现在包括11个成员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欧盟也通过欧洲中央银行参与其中)货币的技术指标有所改善,但是大多数其他高收入国家的增长动力仍然微弱,从 2023 年第四季度来看,关键在于美国的发展。

美元走强看起来像是一种新常态

  换句话说,如果美国的经济增长真的开始恶化,那么经济衰退就很有可能重现,从而削弱美元。当然,许多人预计会出现这种情况。然而,下一个重要数据点预计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本周将公布 1 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这通常被认为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正如彭博数据所显示的,预计指标将积极上扬:

  这很重要,因为到目前为止,与其他更广为人知的指标相比,PCE 提供的通缩情况更为乐观,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的图表对此进行了总结:

  如果这一数据大体准确,那么认为高通胀已经结束的看法可能会再退一步。但预期标准也发生了变化,如果 PCE 低于预期,可能会重燃降息希望。无论如何,在美国的通胀水平似乎略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时候,这对美元都很重要。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的走势几乎与美国股市的表现如出一辙。只要对美国股票的信心吸引资金流入美国,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而可能出现的泡沫将进一步为看涨美元提供理由。然而,资本经济公司的分析师认为,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否会刺激美元汇率的上涨,仍存在疑问:

  如果像所预期的那样,美国股市重新表现出色,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给美元带来 “顺风”。不过,虽然预测未来几年美国股市会出现泡沫,但认为这不会像互联网泡沫时期那样,成为美元在此期间的主要翘尾因素。

  美国股市,至少是大盘科技股陷入泡沫的条件已经具备,但市场的过度扩张程度仍远低于 1999 年和 2000 年的网络大泡沫时期。

  此外,如果贸易战爆发,美元可能会反弹。当各国试图通过征收关税来提高自身竞争力时,外汇市场通常会通过提高本国货币的价格来进行反制。彭博指出,鉴于今年的总统大选,这种前景很有可能。

  中美贸易战对美元大有裨益。如果川普当选总统,对所有美国贸易征收 10%的关税,那么风险资产受到的冲击可能会更大。这种贸易冲突涉及的商品在全球 GDP 中所占的比例大约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四倍。

  这将对全球增长前景产生相应的更大影响,并进一步利好美元。

  选举的不确定性往往会损害货币。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起反作用,川普的民调数据会转化为美元的走强。在政治局势得到解决和美联储开始降息(这两个时间点都还在几个月之后)之前,美元看起来将更加坚挺。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