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反悔了?“三把手”表态与降息口径不同
www.wforum.com | 2023-12-15 11:46:3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前脚突然转向“首谈降息”,三把手后脚站出来“放鹰”,就连鸽派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也只预计明年降息两次,而非12月点阵图显示的三次。

周五,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言称,美联储目前并没有真正讨论降息:

降息不是美联储目前讨论的话题。我们非常关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正如鲍威尔主席所说,我们的货币政策是否达到了充分限制性的立场,以确保通胀回落至2%?这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足够的限制性而言,我们看起来已经达到或接近这一水平,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美联储将继续依赖数据。我们在过去一年中了解到的事是,数据可能会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发生变化。

我们确实看到了通胀在放缓。货币政策正在按预期发挥作用,我们只需确保通胀率以可持续的方式回落至2%。然而如果通胀缓和的趋势发生逆转,我们需要做好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准备,如有需要,美联储必须准备再次加息。

当前市场普遍将美联储本周三的声明、经济预测、以及鲍威尔讲话,视作美国货币政策鹰派立场的重大转变。12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明年降息75个基点,约为三次25个基点的降息,但市场预计比这更为激进的降息。

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份开始降息。威廉姆斯最新讲话似乎正在修复市场的乐观预期,当被问及市场的该定价时,他表示:

市场反应可能比预测显示的更强烈。考虑3月份降息还“为时过早”,我们必须全面掌握市场对数据的反应。

美联储反悔了?“三把手”表态与降息口径不同

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进一步指出,美联储需要专注于目标,而非市场观点。

“新美联储通讯社”Nick Timiraos对此表示:

相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2月13日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降息的讨论,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是明显往回推。

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美元指数短线拉升,日内涨0.52%,报102.497;英镑兑美元跌破1.27,报1.2699;新兴市场货币走低。标普500指数期货回吐涨幅。美、布两油短线下挫0.6美元,分别报71.94美元/桶和76.78美元/桶。

美联储反悔了?“三把手”表态与降息口径不同

周五美股下午盘,鸽派的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通胀按预期下降,他预计美联储明年将降息两次,可能会从第三季度开始;预计2024年年底美国通胀率为2.4%左右。博斯蒂克这位鸽派官员对明年降息的预期,甚至不如12月点阵图显示的宽松,这令美股短线走低。

同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Goolsbee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侧重点转向就业指标。

(1)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