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别高兴的太早 著名经济学家发出警告
www.wforum.com | 2023-12-04 17:36:24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4日,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经济将放缓到足以允许明年降息,这导致市场出现大幅转变。

  Mohamed El-Erian指出,目前市场对“软着陆”的热情达到了高潮。"软着陆"是指经济从高速增长逐渐减缓而不至于陷入衰退的过程。

  Mohamed El-Erian用“市场浪漫主义”来形容当前投资者对“软着陆”的热情。他认为,市场对这种情景的期待可能过于乐观,但这种市场对“软着陆”的浪漫主义确实导致了金融条件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这意味着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环境的预期使得金融市场上的条件变得更为宽松。

  尽管美联储尚未降低基准利率,但最近由于市场对于明年货币政策宽松的期望,其他借款成本的指标已经大幅下降。

  例如,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0月底达到了5%,但一个月后急剧下降至4.3%以下。

  事实上,下跌幅度如此之大,以至于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在本周指出,这相当于金融状况的大幅放松,甚至足以要求美联储再次加息。

  与此同时,降息的乐观情绪提振了股市,所有三个指数在11月份均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9%。

  但Mohamed El-Erian警告说,尽管市场反应积极,但这种宽松的情况发生在美联储仍在警告投资者转向降息可能为时过早的背景下。市场对于2024年经济放缓的期望是正确的,但它们定价的降息幅度表明有一些即将发生的问题。

别高兴的太早  著名经济学家发出警告

  他指出,市场目前的定价似乎暗示着在2023年3月可能会有50%的降息概率,并且在明年可能有五次降息。“除非你相信我们即将陷入经济衰退,否则不应过分认同市场的这种定价。如果相信即将陷入经济衰退,那么股票的表现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相反,他认为美联储将保持谨慎态度,并提醒投资者即将发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不会像最近那样令人鼓舞。

  巴克莱银行也预计美联储将持谨慎态度,称由于经济持续强劲,预计央行明年降息幅度将限制在100个基点左右。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