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码不够?Fed鹰派理事支持下个月再大幅升息
www.wforum.com | 2022-06-18 23:37:3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码不够?Fed鹰派理事支持下个月再大幅升息

联准会主席鲍尔在联准会宣布升息3码后表示,下个月有可能再度升息0.75个百分点。(Getty Images)

美国联准会(Fed)理事沃勒(鹰派,有投票权)表示,他支持在7月底会议时再升息3码,因为他预料通膨降温的速度,不足以使Fed减缓紧缩的速度。Fed也发表报告指出,依据简易公式的计算结果,利率须升到4%以上才能有效抑制通膨。

他为Fed于15日会议时升息3码背书,表示这是“毕其功于一役地重建物价稳定”,而且“如果后续经济数据符合我的预测,我支持7月会议以类似幅度升息”。

另外,明尼亚波利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卡斯哈里(鸽派,今年无投票权)表示,他可以支持7月会议再升息3码,但不赞成Fed“过度偏向前置式”紧缩,“审慎的策略”可能是7月会议之后改为升息2码,“直到通膨明确朝向2%目标回降为止”。

Fed也公布报告指出,依据多项公式的计算结果显示,在当前经济情势下,若要抑制通膨,Fed须提高利率到4%~7%。Fed在决策时会参考这些公式,但不会无条件遵循,因为公式考虑的数据范围太过狭窄,虽然公式推算的结果将使Fed觉得迫切需要大幅升息。

这些公式包括著名的“泰勒法则”。Fed官员说,常利用这些公式指引货币政策,但不会过度依赖公式。报告也指出,“在特殊的经济环境下,这些简易公式的实用性有限”。

观察家指出,Fed此时公布这项报告,可能是在为加速升息提供进一步的论据,且为后续的紧缩行动铺路。

纽约联准银行的经济模型预测,经济成长减缓的速度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快;今年第4季时经济产值只会比去年同期成长0.6%,明年底将只会比今年底成长0.5%。

这项模型预测,未来两年半期间,经济达成“软著陆”的机率只有10%,同期“硬著陆”的机率达80%。

目前多数Fed决策官员都预测,到今年底时联邦资金利率将升破3%,明年底升抵3.8%。为反映升息对经济成的压力,Fed也预测到2024年底时,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6%,上升到4.1%,经济成长率将降到2%以下,通膨率将降到2%目标附近。

Fed主席鲍尔虽承认要达成“软著陆”目标已“更具挑战”,仍强调有办法使通膨趋缓,而不致造成经济衰退。不过,许多经济学者警告,要压低通膨,经济所承受的痛苦要比Fed目前预期的程度还惨重,亦即明年失业率将升高,且明年出现衰退的机率也上升中。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