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撂狠话:还要再来两次加息50个基点
www.wforum.com | 2022-05-26 05:26:04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撂狠话:还要再来两次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随着央行令需求放缓,失业率可能需要上升。图片来源:AL DRAGO/BLOOMBERG NEWS

美联储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批准加息时,认为需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0.5个百分点。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3-4日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在美联储努力遏制高通胀的背景下,官员们讨论了把利率提高到足以刻意减缓经济增长的高水平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称,官员们指出,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适宜。

本月升息0.5个百分点之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提升至0.75%-1%。官员们一致批准了一项计划,从6月1日开始缩减美联储9万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方式是让证券到期,并不再把所得资金重新投资于新的证券。

随着官员们对美联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的必要性基本达成一致,辩论转向之后应该怎样行动。

一些地区联储银行的行长表示,如果月度通胀数据仍然居高不下,他们将支持在9月推进积极的加息步伐。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 Mester)在5月13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需要看到几个月的通胀月度读数持续下降,才会得出通胀已经见顶的结论。”他称,如果到了9月,通胀未能缓和,可能有必要加快加息步伐。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呼吁今年将利率提高到3.5%左右,这可能需要在今年剩余时间的每次会议上以0.5个百分点的速度提高利率。

但包括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和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内的其他联储银行行长上周则表达了乐观看法,认为经济和通胀将放缓,使美联储可在9月份将加息幅度降至更传统的25个基点。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一告诉媒体称,他认为有理由在9月份暂停加息。他在周二发表在网上的一篇文章中说,即使是鸣笛的消防车也会在十字路口减速,以免进一步造成本可避免的麻烦。

在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出了一个相对较高的减缓加息的门槛。“现在还不是对通胀做出极其细微解读的时候,”他说。“我们需要看到通胀以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在此之前,我们将继续目前的行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最近的公开露面中,基本上预告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50个基点)的意图,包括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

虽然鲍威尔说他预计到第四季度利率可能会达到一个更中性的水平,但他说这样的发展并不保证会暂停加息。“这不是一个停顿点,”他说。“这不是一个‘观望’点。”

鲍威尔还暗示,随着美联储将需求放缓,4月份3.6%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这进一步暗示了压低物价的决心。他上周说,“可能会有一些阵痛。”

会议纪要更隐晦地暗示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也有类似的讨论。会议纪要称:“几位与会者就货币政策在恢复物价稳定同时保持强劲就业市场状况方面面临的挑战发表了评论。”

鲍威尔经常通过权衡行动太少的风险和行动过度的成本来指导政策。预测公司LH Meyer的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这种“风险管理”方法可能需要现在采取更多行动。该公司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三次政策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Derek Tang说:“如果到了年底通胀率依然高企,那么鲍威尔就可以说,‘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通胀率还是很高’”。

最近的通胀数据好坏参半。根据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4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了6.2%。

美联储使用不同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定于周五发布基于该指标的4月通胀数据。从最近发布的其他数据来看,华尔街预测人士估计,该报告的通胀数据将较为温和。

其他经济数据也显现出行业降温的迹象,其中包括受到房贷利率大幅上升冲击的房地产市场。

随着美联储着眼于收紧货币政策,债券和股票市场均出现大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2021年11月高点下跌了近30%,但仍比2020年2月的疫情前高位高出约15%。

一些官员在本月会议上指出,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会加剧美国国债市场的压力。

自2020年初暴发新冠疫情以来,低利率和6万亿美元的政府举债和支出举措刺激了需求。企业和家庭花钱的速度超过了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提供商品和服务的步伐,价格因此飙升。

在去年,美联储最初认为飙升的通胀会自行消退,但当有迹象显示劳动力市场越来越失衡后,美联储在去年11月摒弃了这一观点。

官员们此前一直认为,通胀将会随着供应链的改善而下降。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高了食品、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中国实施的新一轮封控有可能加剧供应链受阻问题。

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略微提高了通胀预期,因为供应问题的解决速度缓慢,美联储上调了进口价格预期,且判断薪资增长对服务价格的推升幅度将超过之前的预期。

劳动力市场趋于紧张和住房空置率较低可能会分别推动薪资和租金上涨,而这两个引发通胀的因素往往会持续更长时间,而且在经济没有下滑的情况下,更难从经济中去除这两个通胀来源。

服务业尤其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Tang表示,对美联储来说,相较于商品供应链得不到改善可能造成的通胀居高不下的局面,服务价格上涨前景更糟糕。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