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口气加50个基点要来了?美联储鹰派呼声日益高涨
www.wforum.com | 2022-03-20 02:02:2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美联储官员在本周加息后陆续发布了评论,两名鹰派官员支持后续加息50个基点,另两名官员对此持开放态度,美联储内部要求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加快的呼声日益高涨。鹰派立场最坚定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解释了自己支持加息50个基点的原因,并表示赞成在年底前将利率提升到3%以上,激进程度远超其他同事。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官员以 8 票对 1 票的结果决定加息25个基点,并预测到年底将加息至1.75%-2%。布拉德因支持加息50个基点而投出唯一反对票。

布拉德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美国强劲的实体经济表现伴随着持续的高通胀,意味着美联储的政策利率过低,无法对美国宏观经济形势做出审慎管理。假如不迅速采取行动,美联储的信誉将受到损害。

随后,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他其实也支持本周加息50个基点,只是考虑到俄乌冲突的影响而采取了谨慎的做法。

“经济数据基本上是在高声呼喊我们加息50个基点,但地缘政治事件则告诉我们要谨慎行事,”沃勒接受 CNBC 采访时说,“综合考虑这两个因素后他支持加息25个基点,但接下来的几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成为一个议题。数据似乎确实表明我们要朝这个方向前进。”

将于2024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18日表示,如果通胀预期继续上升,他对加息50个基点持“非常开放”的态度,但强调美联储应该保持政策的平衡性。他表示,新冠疫情下供应链承压以及近期俄乌冲突对当前的通胀影响很大,如果美联储反应过度,可能损害就业市场。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曾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官员之一,目前也已经转换立场。虽然他并没有明确提到加息50个基点,但他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假如判断美国经济已经处于“高压力、高通胀的均衡状态,则FOMC应该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将货币政策置于紧缩的立场”。卡什卡利将于2023年拥有FOMC投票权。

此外,他还表示赞成到2022年底将利率提高到1.75%-2%的范围,这与本周美联储会议的预测一致。去年9月,卡什卡利还认为无需加息通胀就将在2022年降温。

目前,美联储正面临着让美国经济软着陆这一棘手问题。一方面,行动太慢可能导致通胀失控,需要更强硬的措施才能应对;另一方面,如果货币政策收紧过快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恐慌,并触发经济衰退。当前,部分短期和长期美债的收益率已经出现倒挂,这一现象通常被认为是经济增长恶化甚至衰退的信号。

近期俄乌冲突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给美联储决策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