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房贷利率站上4%:北美买房族被压垮了
www.wforum.com | 2022-03-18 05:27:1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贷利率站上4%:北美买房族被压垮了

美联储正式转向鹰派立场,确定升息1码0.25%,是3年多首见升息循环。随着低利率环境与资金派对告终,美国房贷利率站上4%,跃升至2019年来新高。按照报告估算,自2022年初有630万户家庭被挤出市场。加拿大方面,房价则呈现暴涨,但业主提醒时刻做好央行升息的准备。

根据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房贷市场主流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30-Year fixed-rate mortgage)平均利率从前周3.85%升至4.16%,大增0.31个百分点,不仅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更是2019年5月以来首次超越4%门槛。

(来源:华尔街日报)

就在2021年1月,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平均利率下探至2.65%,触及历史新低。不过在美联储升息预期下,房贷利率出现趋势性的反转,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平均利率已连续18周保持在3%以上。

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升息1码,也就是25个基点,并暗示2022年可能会再升息多达6次,以控制凶猛的通胀涨势。2022年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高达7.9%,创1981年1月以来的40年最大增幅,且几乎是美联储通胀目标2%的4倍。

在美联储2022年可能连续升息7次的情况下,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预测,2022年剩余时间内,房贷利率还会进一步大幅上涨。

房贷利率持续攀升,房贷户将直接受影响,特别是首购族。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资深经济学家Nadia Evangelou预计,来到2022年底,美国房贷平均利率将来到4.3%左右,她估计自2022年初以来,已有约630万户家庭无奈被挤出市场。

但Khater认为,即使房贷利率上扬,房价仍易涨难跌,理由是市场上的待售余屋量依然十分稀缺,使房市多头格局保持不变。

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最新数据显示,2月全国房屋均价同比涨20%至816720加元,创历史新高,总计58209套的房屋成交量创历史同月第2高,仅次于2021年同期历史峰值。数据显示,2月下旬挂牌大增,这一趋势有可能持续至3月,可能带动3月房屋销量劲升。

(来源:CBC)

CREA也同时表示,不计算多伦多和温哥华2个房价最贵城市数据,2月全国平均房价得减掉17.8万元。CREA根据成交额和房屋类型制定的房价指数(HPI)显示,2月全国HPI同比和环比涨幅高达29%和3.5%,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3、4月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买家一度观望,房屋销量和价格几乎停滞,但随后一直到目前的近2年疫期里,为刺激经济央行一直维持超低利率,人们买房需求一路高涨,造成房价涨势失控。这种情况下,许多人为买房做出不同妥协。

据CBC引述多伦多居民希瑞伯(Lauren Schreiber)和丈夫为买房,和一家叫Ourboro的公司合作,Ourboro提供首付资助,交换条件是Ourboro占有一部分股权,往后房子增值出售时有权分红。她透露,为买房只能做出妥协,虽然知晓这会有风险,但为了孩子们不再挤在拥挤的公寓里,能这么买房也很欣慰。过去多年,他们看到太多朋友和邻居因房东装修被驱逐,为不让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得提前行动早点买房安顿下来。

实际上在Ourboro前,Options For Homes早就采取类似的行动,为买家提供首付资助,换取公寓物业股权。和Ourboro不同的是,OFH自身就是公寓开发商。过去15年里,多伦多居民本威(Heather Benway)和OFH曾二度合作买楼,年纪轻轻就学会买房如何预算和投资及储蓄,极大提升自身理财投资能力。

报道称,这种非常规买房操作法,虽能帮到本威这样的买家,但风险是如今高房价多是被超低利率推动。有房贷的业主,得时刻做好央行加息准备,最近央行刚刚升息了一次,专家预计2022年央行估计还再加6次息至2%。

正因如此,满银经济师卡弗西克(Robert Kavcic)才提醒人们,再过几个月才能看到加息带来的真正震荡。他认为,目前市场需求如此疯狂,是因人们觉得房价会一直涨下去,超低利率吸引人们不断入市,一旦加息效应产生,市场心理会瞬间翻转,一旦发现房价走缓,房价会很快调整和平衡。

(1)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