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息 终于要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3-16 06:09:4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Fed)在15、16日召开利率政策会议,决策结果将在美东时间16日下午2时出炉,市场预料升息1码,代表Fed将迈出一大步,逆转两年前为协助经济度过新冠疫情而实施的格外宽松货币政策。

加息  终于要来了

  美国联准会预料将宣布升息

  本月升息1码已是市场共识,但接下来的升息步调才是投资人更关心的重点。观察人士预期,Fed将提供最新的季度预测,预料今年将升息5码或6码,2023年可能再升息三到四次。Fed的政策论调可能偏鹰,强调打算继续升息、对付高通膨。

  这一回,Fed决策者面临数月前未见到的独特问题。经济学家表示,经济成长的风险,让Fed可能无法以原先的步调调高利率,原因是俄国入侵乌克兰让通膨恶化、不利经济成长,而且疫情在中国大陆升温,封锁措施干扰供应链并使成长减缓。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长Rick Rieder表示:“我认为这场战争真的改变这世界,原先预料通膨在今年年中就会下滑,降到更正常的水准。(战争)对能源、商品和粮食的影响很实在。我认为确实让通膨模式变得更糟。”

  联准会也将在金融市场动盪之际升息。由于俄乌局势不明,再加上担忧升息,股市已经大跌;油价上周飙高至逼近每桶140美元,但随后回落,西德州油价15日已跌至每桶约97美元。

  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我推测金融环境将大幅紧缩,为Fed代劳一些工作。Fed正极力试图在情势和避免经济衰退之间取得平衡。这取决于股市、信用利差、市场氛围…以及任何其他地缘政治问题。”

  詹迪表示,他认为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但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的衰退机率提高至33%。他说:“Fed立即的反应将是对抗通膨,但眼前之路须考量高油价导致的经济成长减缓。这是个重要的独特面向...Fed在整个局势中已经落后。”

  CNBC的调查显示,市场预测Fed今年平均升息4.7次,使联邦基金利率在年底达1.4%,预料2023年底达2%。近半受调查者预测,联准会今年将升息五次到七次。

  分析人士认为,Fed正走在政策钢索上:如果紧缩力道不足,通膨将重创经济;如果紧缩太多,可能减缓经济成长。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