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水虎年,美帝加息的影响
www.wforum.com | 2022-02-01 17:19:04  凤羽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水虎年,美帝加息的影响

    一晃,又是一个虎年,距离上一个又是12年,又是一个本命年。

  壬寅年五行属水,水尚黑,因此今年是水虎年,又叫黑虎年。命理学里说,

  黑虎缓步来,龙凤马驮财。意思是水虎年财运比较旺盛的是龙,鸡以及马。

  嗯,这玩意信不信都无妨,增加一点信心,也是好的。

  有个消息,是我之前想到了,但时间提前了,那就是美帝的加息。我前面想着,在中期选举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一旦加息,股市也好,经济也罢都会受影响。

  现在民主党的支持率已经不高了,加息后的经济状态,很可能让他们失去两院。前面文章在这里:降准降息搞促销,央妈连发大招,今年买点什么好

  然而鲍威尔,直接说三月会议就加,而且不排除每次开会都加:

水虎年,美帝加息的影响

  不仅如此,美联储还会宣布缩小资产负债表。根据各路华尔街大佬预测,美国今年可能会加息7次。

  加息和缩表,方向都是一致的,也就是美帝通过增加基础利率抬升整体利率水平,要知道美帝自己发债所付的利息是最靠谱最不可能拖欠的,因此美帝一旦抬高利息,全世界的利率水平要么跟着抬高,要么坐视资本流向美帝,被动抬高利率水平。

  所以,美帝一加息,全世界都会主动被动的加息。

  缩表的意思是,美联储会主动抽取市场上的美元,从资产中退出。简单说,就是原来吹起来的资产泡沫,要回原形。

  加息 ,缩表,双管齐下,市场上的美元会减少。但需求并没有减少,所以,各国汇率市场会变化,贸易形势会变化,资本市场的反应会更大。

  对于其他地区来讲,美元加息,你的选择并不多,要么跟着加,跟着加可以组织资本外流,但是经济和资本市场会很惨。要么干看着不动,那就等着汇率变动,再有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去他妈的老子还降。

  土耳其就是这样干的,在美帝加息预期的情况下,连续降息。

  1月29日土耳其官方宣布,该国现任国家统计局局长Sait Erdal Dincer被免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Dincer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关系紧张,两人在通胀数据问题上意见不合。

  Dincer担任土耳其国家统计局局长一职仅仅10个月,接替他的将是Erhan Cetinkaya,后者曾是该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副主席。在Dincer被解职之前,土耳其当地媒体数周以来一直在猜测他与埃尔多安存在矛盾。

  去年12月,土耳其官方通胀率达到了36%,是19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通胀数据惊人,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却反对提高利率,他认为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将稳定物价。而传统经济学的观点认为,加息才有助于抑制通胀。

  去年最后几个月,在埃尔多安的命令下,土耳其央行四次降息,共削减500个基点,使得土耳其里拉的价值大幅下跌。埃尔多安本周六表示,未来将继续降低利率,而后通胀将随之降低。他补充道,土耳其的经济困境即将过去。

  与此同时,土耳其国家统计局也面临着来自反对党的巨大压力,反对党指责它操纵数据,通过人为的方式将公布的通胀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据媒体报道,土耳其财政部长Nureddin Nebati上周末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一次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土耳其通胀率将达到40%的峰值。

  高盛预测,土耳其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达到48%。

  嗯,这就是个样本,号称降息会降低通胀指数的说法委实牛逼,看下土耳其里拉目前的汇率。月k线如下:

水虎年,美帝加息的影响

  那么,为啥有些国家明知道降息不是个事还必须降呢?

  因为木有办法。不降息对冲资本的缺失,从资本市场到实业,从实业到失业立刻就给你好看的。当然,cpi太高问题也不小,物价上涨的厉害,一样会导致人民生活困难。而且通胀太厉害本身也会摧毁就业市场...

  跟着加,会有很大问题;

  不跟着加,一样有问题。

  那么,至少上半年,我认为降息之下的资本市场还是有行情的,那些抗通胀的行业,应该有点机会。

  当然,多看看春晚,有助于对抗通胀,这个研究成果,我个人认为可以申报个课题。

水虎年,美帝加息的影响

  逻辑是:通胀涨价,减少消费心情抑郁,看春晚喜气洋洋,不买东西也开心。

  你看,这不就解决问题了:南方为何抑郁多?只因春晚看得少...

  最后,风水学上还有个说法,说水虎年水大,老虎被逼的下山找吃的。

  你品,你细品。

  最后,祝虎年大吉,人人欢喜。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