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莱猪等于反美”、“大陆挖木取火”,台当局阵脚大乱信口雌黄
www.wforum.com | 2021-11-17 18:5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6日上午,中美两国元首举行视频会晤。美国总统拜登在会晤过程中表示,愿明确重申,美方不寻求改变中国的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

“反莱猪等于反美”、“大陆挖木取火”,台当局阵脚大乱信口雌黄

在这个当口,美国突然翻脸,对民进党而言,显然是一个噩耗。打击之下,胡说八道也进一步升级了。

近段时间,岛内正面临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就将进行投票。

为了“倚美谋独”,民进党当局毫无底线地出卖民众利益,比如批准从美国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猪肉,此举罔顾民众的安全和健康,曾引起台湾民众多次上街游行示威,表示反对。

11月16日晚,台湾省领导人蔡英文突然在脸书上发文称,这两年岛内民众消费的美牛量是美猪的4倍,“12月18日‘反美猪’进口的‘公投’案,请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留言批驳道:“台湾人反对的是美国莱克多巴胺猪,不是反美猪,蔡英文乱带风向误导民众”。

台农委会“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此前还将反“莱猪”与台湾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扯上关系,“若不进‘莱猪’,大家想想看,台湾赚了美国那么多贸易顺差,美国人会不会生气?”

其实,美国其实根本不是CPTPP的成员。美国虽然曾经是CPTPP的签约国之一,但在前任总统川普早就宣布“退群”,拜登政府至今为止也并未对重新“加群”表态。因此,无论台湾进不进口“莱猪”,美国生不生气,都和CPTPP没有半点关系。

民进党当局已经多次将反“莱猪”与政治相捆绑,实际上“莱猪”一案,只关乎民生,与政治并无太大关系。美猪不等于“莱猪”,民众要求不吃进口的“莱猪”,并不等于不吃美国猪肉,当然更不等于反对美国。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总结道:蔡英文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为了对抗“反莱猪公投”,有意将其同反抗大陆联系起来,借机挑动“反中”民粹,他们的逻辑是:反“莱猪”就是反美猪,反美猪就是反美国,反美国就是亲大陆,亲大陆就是倾统一,倾统一就是卖台湾,由此民进党当局得出结论就是,反“莱猪”就是反美、倾统、卖台湾。

蔡英文的左右手,“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16日在接受质询时也信口雌黄,大秀智商下限,声称大陆的军事实力确实大有成长,但“因为没有电力,大陆人民只能在寒冷中挖路边的木块来取火”。

“反莱猪等于反美”、“大陆挖木取火”,台当局阵脚大乱信口雌黄

这种奇葩的话,苏贞昌也不是第一次说了。前不久还抛出“台湾不打大陆,大陆也别打台湾”这样的狂妄言论。他造谣大陆“挖木头取火”,不仅仅是因为无知,还是在有意炮制谣言,扭曲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印象。

另一方面,由于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无法得到国际多数地区认证,和自身在疫情期间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丑闻,蔡英文的另一员“大将”陈时中,近日也面临“神话破灭”和“人设崩塌”双重打击。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接种“高端”疫苗的岛内民众,若有出境需要,将开放混打国际认可的阿斯利康、BNT、莫德纳疫苗。

台北市长柯文哲批评民进党当局“请大大方方承认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卫福部长”陈时中被逼无奈之下,16日回应称,“讲的也有他的道理在,整体疫苗上,本来就有我们的困难”。

这等于是承认了台湾“高端”疫苗只能在岛内“自嗨”,在全球范围内根本得不到认可。

陈时中早些时候以“超前部署”为名捧上抗疫神坛,而在台湾疫情变得严峻之后,民众却发现,陈时中所谓的“超前部署”,根本是什么都没有部署。疫苗打不到,防控不到位,神话顿时破灭。

此后又因为无视专家提醒,坚持怂恿台湾民众接种没有经过三期试验的“高端”疫苗,导致如今已经接种了“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想要出境,不得不重新打别的疫苗。为了面子,还不肯承认这是“重打”,坚持说这是“混打”。

绿营这头显然已经骗不下去,开始毫无底线地拼命造谣了。而与之相反,台湾蓝营网友却嘲讽拉满,在社交媒体相关新闻底下留下了无数“很欢乐”的评论。

“哇,被‘美国阿爸’抛弃了呀!”

“武器买了,钱赚到了,巴掌来了。”

“买了这么贵的破铜烂铁,还吃了莱猪,结果是误会一场。”

“这样要民进党怎么再演下去!”

事实证明,骗局终有被拆穿的时候,企图用骗术、洗脑的方式阻挠祖国统一步伐的跳梁小丑,也终将受到应有的制裁。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