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由航行对大陆不管用了? 美军需要换招法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6:01:1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由航行对大陆不管用了? 美军需要换招法

HASC副主席露莉亚表示,美军未来不能只靠现有的自由航行行动,须进一步增加于东亚区域的确实存在。图为“班福德号”。(图/DVIDS)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ASC)副主席露莉亚(Elaine Luria)13日表示,中国大陆于南海的动作愈来愈大,先前甚至在美军神盾舰通过后声称“驱逐”该舰,要求美军不能只靠现有的自由航行行动,须进一步增加于东亚区域的确实存在。

美国海军“班福德号”神盾驱逐舰(DDG 65)先前经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后,中国大陆声称其已“驱逐”该舰,遭美军严厉反驳;另北京政府也宣布修订后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于1日生效,要求外国籍船舶进入其“领海”时应主动报告。

曾在美国海军服役20年的露莉亚告诉军事新闻网站“Breaking Defense”,她相信未来此类衝突的数量和激烈程度将进一步增加,让美军目前自A点航行到B点的行动不足以维护航行自由,因此要求美军于东亚区域“持续存在”,清楚表明美国及其盟友不会同意北京的主张。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资深研究员沙德勒(Brent Sadler)同意露莉亚的说法,并指出在持续推动分散式杀伤(Distributed Lethality)概念下,未来美国海军预计将拥有更多中小型船舰,这除了能在战时避免遭到一网打尽,也有利于对抗中国大陆目前的“灰色地带”(Gray-zone)战术,因为火力强大的神盾驱逐舰,在非战争时期与小型巡逻舰甚至“海上民兵”交手时会显得绑手绑脚。

美国陆战队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上将先前还曾提出依靠美国情监侦(ISR)能力,详细对外揭露陆方“微侵略”行动的侦知式吓阻(deterrence by detection)概念。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研究员华尔顿(Tim Walton)认为此概念“方向正确”,但单靠其恐不足以吓阻大陆行动。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