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脱钩 这批中国公司获益
www.wforum.com | 2020-08-04 05:29:47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脱钩 这批中国公司获益

尽管华盛顿方面威胁要禁止TikTok等app,中国科技股仍然大涨,原因是交易员们专注于买入有望获益于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脱钩的公司。

周一,深交所聚焦科技的中国创业板(ChiNext)指数上涨2.6%,而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Star 50)飙升7.3%。这两个指数的涨幅远高于大盘沪深300指数(CSI 300)——追踪在沪深股市上市的大盘股——1.6%的涨幅。

中国市场呈现牛市迹象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日警告称,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将在未来几天对中国app采取行动。这些app包括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TikTok和腾讯(Tencent)旗下的微信(WeChat),美国声称这些软件“正在直接将数据馈送至中国共产党及其国家安全机构”。

尽管川普持保留意见,美国软件集团微软(Microsoft)仍在就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进行谈判。

经纪商们表示,中国交易员们正押注于他们认为若美中两国经济继续脱钩将获得北京方面更大支持的本土企业。

香港汇盈证券(VC Brokerage)董事总经理谢明光(Louis Tse)称,对回应美国施压的有利政策及其他形式的官方支持的预期,是给中国科技股的“一针强心剂”。

策略师们补充道,这些预期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宣布的一项被称为“双循环”的新政策举措的提振。这项政策致力于使国内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同时保障科技等重要产业的供应链。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策略师张建泰(Ken Cheung)表示:“股市看到了国内市场的机遇,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认为,尽管中美紧张局势将长期存在,中国经济仍可以支撑下去。”

习近平的政策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缓解川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导致的出口部门的脆弱性。

分析人士指出,围绕国内消费重新为中国经济定向的努力,也可能导致对进口商品需求下降。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全球策略师迈克尔•艾佛瑞(Michael Every)表示:“如果你预计会看到出口下降,又想保持贸易顺差,就必须收缩进口。”

去年推出的、追踪上海科创板股票表现的科创板50成份指数,2020年迄今已上涨60%以上。周一涨幅居前的分别是集成电路制造商睿创微纳(Raytron)和卫星成像软件北京航天宏图(Piesat)。两家公司的股价当日收盘均上涨逾15%。

“这里的假设是,科技供应链将出现脱节。”上海某券商的一位董事表示,此人补充道,上周中国官方媒体对“双循环”的使用频率明显增加。

他表示,本土企业“将获得资金,产品将有需求,因为政策显然是要减轻对外国企业的依赖”。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