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围堵中共 美国设下六大战场
www.wforum.com | 2019-09-16 06:57: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近来出现缓和迹象,美中次长级官员即将进行协商、10月部长级贸易谈判;不过有专家分析,美国打贸易战走走停停并非为了贸易协定,而是想用实际行动向美国人证明,中共根本不会落实协定。专家还提到,2020年台湾的总统选举,攸关美中贸易战胜败,“谁赢得台湾,谁就是赢家。”

围堵中共 美国设下六大战场

  AIA Capital 财富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吴嘉隆接受访问时表示,美中贸易战开打至今可以看到,美国华尔街、媒体、学界、智库、硅谷、大企业、传统企业等,因为很多人拿了共产党的好处,所以一直在批评美国总统川普的作为,而川普则是透过贸易谈判与两次的“川习会”,证明中共是言而无信、不会遵守承诺的政权。

  吴嘉隆认为,川普其实早就规划好一整套“对中政策”的大战略,而第一阶段贸易战打打停停,根本不是为了谈贸易协定,只是想让美企有时间撤离中国,并向美国人证明,跟中共谈贸易协定根本没用,不仅谈的东西不会写进协议,内容也不会真的执行,就算协议真的通过了,中共也随时可能退出,“会执行也都是短期现象。”

  他分析,和平、理性的A计划破局、走不通之后,美国将会推出强硬的B计划,第一阶段要达成的目标就是“美中经济脱勾”。

  他表示,川普去年7月以来,接连对中国商品祭出多项关税制裁,目前最高是课征25%的关税,但这并非上限,过去川普在竞选总统时曾说过,他要对中国全部出口商品加征45%关税,“所以贸易战还有的走。”

  经济围堵中共 美国设定六战场

  他表示,在经济相当程度脱勾,美中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现象降低之后,中共在国际贸易上,就会像当年的苏联一样被孤立,届时美国可能就会推出第二段的“经济围堵”策略,封杀中国经济成长的动力。

  他说,由于中国是出口导向国家,美国第一个战场是提高关税、不再提供出口市场,让中国经济成长的动力受阻;第二,中国经济增长多靠外资带进资本、技术、订单等,而香港是中国外来投资的窗口,有70%、80%的外资透过香港转进大陆,还有包括筹措美元资金、中共窃取技术也是透过香港。

  吴嘉隆分析,其实当贸易战再往下打,美国迟早都要把香港这个窗口堵起来。此时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中共不断升高打压态势、甚至还可能出兵镇压,其实反倒是自毁香港,推进美国大战略的整体进程。

  他说,过去中国经济之所以快速起飞,是因为美国于2001年时协助世界贸易组织(WTO),所以第三个战场是,未来美国可能会要求WTO把中国的开发中国家地位移除;第四,由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于智慧财产权的窃取、强迫技术转移与国企补贴等等,所以美国会用贸易谈判进行结构性改变,把这些漏洞堵起来。

  他表示,美国大战略再往下打,第五可能会再设定“科技战”,禁止美国输出高科技给中国产品,还有“货币战”,禁止中国汇率贬值;第六个战场则是“金融战”,相较贸易战美中还互有输赢,金融战是美国绝对赢的战场,中共一点胜算都没有,只要美国宣布禁止中国银行进行美元结算交易,“中国经济就崩了”。

  排除中共 美国重建国际新秩序

  吴嘉隆表示,美国大战略第三阶段,则是美国国务卿庞佩奥(Mike Pompeo)2018年12月4日在布鲁塞尔上所提,“川普将建立一个由美国领导和民主支持的新的世界秩序。”

  他表示,美国要“重整国际机构,重建国际新秩序”,可能会要求欧盟、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与WTO把中共从成员国中剃除,若不执行美国就会宣布退出,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关税同盟,并且规定只有市场经济体才能加入,由于台湾是市场经济体,所以可以加入,而中共不是,所以就不能加入。

  他说,美国还会要求联合国剃除中共,若联合国不肯美国也会宣布退出,重新组建民主国家联盟,台湾因为是民主国家所以可以加入,而中共不是民主国家,所以就不能加入。他认为,美国的第三阶段战略,很可能会在川普的第二任期开始执行。

  台湾是美国核心利益 不可能让给中共

  吴嘉隆认为,美国的这套大战略,台湾扮演关键性的角色,而台湾的重要性又远超过美中贸易战,而且2020年台湾的总统选举,更攸关美中贸易战的胜败,“如果美国属意的人选输掉选举的话,这场贸易战美国就输了,若中共代理人赢得台湾选举的话,这场贸易战就是中共赢了,谁赢得台湾,谁就是赢家。”

  他解释,美国国防概念并非在自家门口设防线,真正的防线是设在第一岛链,过去苏联、纳粹德国都没有打到美国领土,唯有位于第一岛链的日本军国主义曾打到美国领土,所以当台湾落入中共手里后,第一岛链就会被突破,中共就可以横跨太平洋,直奔美国加州外海,届时芝加哥、纽约都会陷入长程州际导弹的攻击范围。

  他表示,只要台湾一丢,日本、韩国也可能会相继失守,后面就会产生“骨牌效应”,所以台湾其实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