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机用上特殊发动机:航程翻倍达100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0:0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是中国飞机的航程之王,军迷都容易想到苏-27SK和歼-11B战斗机满油无外挂可以飞行3600公里,但是这还不是冠军,国产运-20军用运输机,最大航程7800公里,迄今为止国产飞机飞最远要数战神轰炸机,最大航程达到8000公里,但是谁都想不到,最近几年,国产飞机航程桂冠将被一款无人机夺得,这就是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改型的最大飞行距离可以达到10000公里,这比中国战神轰6K都多2成,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彩虹5无人机如何能达到如此出色的航程指标,据设计师介绍,彩虹5无人机采用了两项关键技术,保证了飞机的航程和飞行时间指标,彩虹5改进型续航力高达120小时,按照巡航速度算,最大航程将达到10000公里,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记录。

中国新型无人机用上特殊发动机:航程翻倍达10000公里

  彩虹5无人机,最多可以挂载16发空地导弹出击,算是不折不扣的无人轰炸机

  彩虹5无人机突出的航程性能和留空时间,得益于气动和发动机两方面的改进,先说气动,对于普通飞机来说,气动设计的核心就是机翼设计,一款好的机翼能产生巨大升力而且阻力很小,为此飞机机翼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取代原来的铝合金机翼,大大减轻了机翼重量,而且也提高了飞机机翼刚度,翼展比彩虹4无人机加大3米,达到21米,和彩虹4相比,飞机采用更大展弦比机翼,提高升阻比。

  而且新机翼并没有简单拉长,而是采用弯度更高剖面的新型高升阻比翼型设计,而且飞机采用了强力的襟翼增升设计,起飞升力提高了30%。据测算飞机无外挂设备时的升阻比达到25以上,比世界有人机最强悍的B-52轰炸机还高。

中国新型无人机用上特殊发动机:航程翻倍达10000公里

  彩虹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拼技术:复材机翼机身是重点

  除此之外,彩虹5还采用新型航空汽油活塞发动机,这款新型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飞机采用重油为燃料,重油的特点是热值高,不易挥发,价格便宜,可以极大降低飞机油耗达到2成,和节省燃油购置成本。

  但是使用重油发动机也有很大的麻烦,最麻烦的是,重油比普通航空汽油的黏度高,低温流动性差,重油的雾化效果要比汽油差,影响了燃烧效果,甚至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为此必须开发先进的雾化和稳定燃烧技术,由于重油燃点比汽油高,因此火花塞点火需要很高的能量,所以重油发动机需要更高的压缩比,这也是个难题。

  采用重油发动机后,彩虹5无人机最大升限从彩虹4的7200米增加到9000米,增加了载机的安全性,而翼龙无人机也会在后续的改进中同样采用这种技术,中国彩虹和翼龙两大无人机家族,在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两家公司都采用了类似技术升级,以达到压制对手的目标,这种良性的竞争,将会使得中国无人机技术越走越远,类似中国手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