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突破微机械陀螺技术 子弹长眼睛百发百中不再难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1:0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展武器展看哪个展台最体现一个国家的军事发展水平,众说纷纭,发动机也有,雷达也有,但是军事圈有个默认的规则,导航系统先进,则武器一定先进,导航系统落后,武器系统一定臃肿低能,所以全世界资深军事家,参加展台观看的内容,其中一个关键项目就是:导航仪,包括但是不限于,卫星导航仪,激光陀螺仪,光纤陀螺仪,微机械陀螺仪!

  最近些年,珠海航展逐步从比较单纯的航空武器设备飞行展览,不断有航天,兵器,电子,舰船各个工业企业的加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世界级别的武器技术展览,不仅仅包含海陆空天的各种技术和设备,而且包含很多通用的先进技术和装备,最近些年,中国精确制导弹药井喷,连近程的迫击炮都长了眼睛,何况更大型的火箭弹。

中国突破微机械陀螺技术 子弹长眼睛百发百中不再难

  珠海航展展出了琳琅满目的精确制导弹药,很少人知道,中国导航技术有了重大进展

  过去几十年,中国在导航技术上严重落后,但是经过努力,中国已经独立掌握了高精度激光陀螺设计制造技术,而且还包括先进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这两种导航技术的成熟,使得中国大型武器和平台的先进性有了坚实的基础,在航空界而言,导航技术落后,那就容易飞不远,打不准,爱迷路,这是作战的最大忌讳之一。

  最近些年中国在大型武器上有了长足进展,战斗机,远程导弹,大型驱逐舰,航母等,不知不觉中,中国科技工作者也突破了中等精度小型导航仪的技术,开始普遍用在国产弹药改造上,现在已经开始有多款炮弹火箭弹精确化改装,随着技术进一步发展,中国甚至可能开发精确制导子弹,做到完全百发百中!

中国突破微机械陀螺技术 子弹长眼睛百发百中不再难

  展台上这些不起眼的导航仪黑盒子,在资深专家看来,就是妥妥的核心尖端科技

  这就是俗称的微型机械陀螺仪,现有设计大多采用采用振动物体传感角速度的概念,利用振动来诱导和探测科里奥利力而设计的微机械陀螺仪没有旋转部件、不需要轴承,可以像电路板一样,采用微机械加工技术大批量生产。

  这种微型机械陀螺仪由于尺寸很小,价格便宜,虽然精度一般,但是在几公里范围内短时间飞行应用还是有良好的效果,这是世界精确制导武器的又一次浪潮,小型弹药精确化。

  最近些年,传感器小型化微型化浪潮成为推动新武器发展的一个核心动力,全世界各国都在不遗余力投资各种传感器技术,也包括核心的陀螺仪,可以说,陀螺仪最早用于航海,然后扩展到航空,最终加入到航天领域,统治了洲际导弹的飞行轨道,最近些年,陀螺仪技术再一次领导了世界新军事革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