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还会贬多少?对中国经济冲击想象不到
www.wforum.com | 2019-09-16 06:50:33  真相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还会贬多少?对中国经济冲击想象不到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为了缓解关税冲击,中共只能放松管制,让人民币贬值,但又担心资金外逃,陷入两难的尴尬处境。有评论认为,中共在试探贬值的临界点,试图拖到美国总统大选,以期翻盘。 

9月3日,人民币离岸价跌破7.19,在岸价跌破7.18,创2008年2月以来的11年半新低。虽然9月5日起人民币开始转强,但是汇率仍徘徊在7.1以上。9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个基点,报7.0855。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从2018年3月贸易战开启前的6.3跌到7.19,跌幅达14%,极大程度抵销了美国加征关税的冲击。川普政府在8月5日人民币破7之后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

《纽约时报》撰文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通过贬值本国货币来提振出口。文章介绍,美国及许多其它发达国家让市场决定币值,一般只会间接影响其价值。例如,美联储会通过调高或降低利率,使美元走强或走弱。

而中国官员每日为人民币设下基准汇率,并允许交易员在设定范围内推动其价值上下波动。官员随后会根据交易活动来确定第二天人民币的汇率,但他们很少披露运作过程的细节。

《纽时》文章说,中国过去曾压低人民币汇率来加快经济发展,这一策略以及其它策略帮助中国建立起了它的制造业,雇用了数千万人,成为了世界工厂。但经济学家估计,中国的经济转型已导致至少100万个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消失。

旅居美国的时事评论员田园对大纪元表示,如果美国不及时采取强硬措施,纠正中共的做法,最后美国民众的财富会被中共吸干。“过去这些年,中共从美国转移了3.5万亿美元的财富,这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在和平时期里,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

人民币会贬到多少

美国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人民币还会下跌,“其实中国(中共)在想尽办法守人民币汇率,但是守得很辛苦,所以他们干脆不守了。7的关卡一破,要守的压力会更大,需要更多的子弹,现在的问题就是没有子弹。未来贬值的空间是无限的大。”

资深投资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市场分析,接下来人民币会跌到7.3。他认为,中共不敢让人民币大幅贬值,而是小幅下走,因为它更担心资本外逃。

“我觉得美国不会有这样的耐心,这取决于9月份是否有谈判,这非常重要。如果美国要想再次提高关税,它一定要有理由。”他说,“如果中共不回到谈判桌前,川普可能会对10月1日提高的关税税率再次提高。”

8月23日,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国将在10月1日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税率从25%提高至30%。

如果中共继续现行的拖延战术,决心用人民币贬值来抵消美国加征关税对出口的冲击,粗略估算人民币或至少跌至7.9,才可能抵消25%的加征关税;如果按照正式加征关税前的汇率6.8来估算,人民币下跌空间会更大。

不过,今年6月福布斯网站曾发文表示,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5,美国或加征关税至50%。而荷兰合作银行认为,中共会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至8.5以弥补关税损失。

对中国房市的冲击

人民币贬值给中国国内经济造成很多问题。田园以航空业举例,航空公司购买燃油期货的价格,很久之前就已锁定了,人民币一旦贬值,其燃油成本会立刻上升。

另外,他表示,中国很多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如碧桂园、龙湖地产、华润等公司,他们的外汇借款占所有债务的60%以上,人民币一旦贬值,这些公司必须用更多的人民币去偿还美元贷款,那么它们的获利就会猛烈下降。

“房地产市场是中共非常敏感的一个市场,它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房地产市场垮掉。但是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这些外债就可能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动荡。”

他说:“中共也知道这些外币债务的危险,对于人民币贬值,它其实是没有多少操作的空间。但是它还是一定要这么做,就是因为它心存侥幸,想通过贬值人民币来降低对出口的冲击,然后一直拖到美国2020年的大选。”

对中国制造业的冲击

8月31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低于50的荣枯线,也低于市场预期。

此外,8月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6.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8月出口订单分类指数更是连续第15个月低于荣枯线,仅从7月的46.9升至47.2。

另中共海关数据显示,中国进出口双双衰退。今年1~6月,中国出口和去年同期相较仅微增0.1%、进口则年衰退4.3%,其中,中国对美出口年减8.1%、进口年减29.9%。

俞伟雄表示,中美贸易战已经不仅是出口价格的问题,而是中国整个产业链的一个大震动。“很多制造业已经慢慢在往外移,所以人民币贬到8也没有用。”

他说:“贬值反而会造成负面的效果,对中国经济,尤其是金融市场的信心,造成很大的冲击。很多外商投资,证券房地产的投资,都会受到负面影响,因为未来要守住人民币汇率的困难会更加提升。屋漏偏逢连夜雨,雨还是自己造成的。”

田园表示,目前中国已经不再是美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激怒川普,使其再次提高关税,中国将无法出口到美国,面临美元储备的枯竭。

8月3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墨西哥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加拿大紧随其后。受中美互相加征关税的影响,美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下降12%,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下降19%。

张先生表示,中美之间是否还会继续谈判,人民币是否会继续贬值,这些巨大的不确定因素已经让资本陆续撤离了大陆。

9月4日,马来西亚政府表示,今年上半年批准了56.2亿美元来自美国的投资,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显示中美贸易战令美国企业出现转移的迹象。

另外,中华民国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表示,预计2019年底回流台湾的资金可能突破新台币7,000亿元。

“从台湾、马来西亚的数据可以看出很多资金都在外逃,很多工厂撤离大陆,所以大陆的失业率会很大。”张先生说。

而中国的失业率,根据中共官方数字,7月份的失业率上升0.2%到5.3%。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9日召开稳就业工作座谈会,强调7月调查失业率上升“必须高度重视”。而5.5%的失业率是2019年中共重要的政策底线。

对股市的冲击

正常国家,货币持续贬值,股票市场就会下跌,然后资金会外逃,但中国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它的股票此时却在上扬,这是违背经济理论的。

张先生说:“按理说,货币一直贬,我不会买你的股票,因为我今天买这只股票,明天它可能就贬值。但是中国的股票市场却逆流而上,因为它是被操作的,不是市场运作的。”

田园也提醒股民,中国的股市大家千万不要过度解读,觉得股市好像体现了中国经济的走势。“中共的股市是一个政策市,我听说,中国很多的基金收到中共中央的通知,不允许他们去炒短线,不允许他们去抛售,还要求中共官员把钱投到股市,去托这个股市。”

他表示,如果中共在贸易战中一败涂地,它的股市肯定会暴跌,现在中国股市的走向,短期波动,都不能够说明什么问题。由于中国股市黑箱作业,很难预测股市何时会崩盘。

张先生认为,对于经济、金融、股票等最大的风险就是政权的倒台。“没有人把中共的垮台考虑进去,这是最大的风险,会发生的。”

货币战恐让中共高层成众矢之的

人民币贬值会引发全球的连锁效应。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对其它国家的出口更强,而这些国家对中国出口会受到冲击。

田园分析说,目前欧盟和日本在中美贸易战上的态度仍然不是很明朗。但是如果人民币汇率跌破7.3~7.5这个区间,那么这些国家很可能就要加入战团。

“美国现在的利率是正利率,日本和欧盟的实际利率已经是零或负利率。他们根本没有政策工具来缓冲人民币大幅贬值对本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他说:“如果中共再进一步贬值人民币,达到了某一个限度的时候,那么欧盟、日本,还有其它国家很有可能和美国联手一起用贸易战来打击中共,全球可能陷入冷战时期的两大阵营,这也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