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9-15 19:4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涂装完毕,注意水线附近已经改成黑色

  第1艘国产航母完成最长海试归来一直在船厂进行休整和维护,近日有图片显示它的舰岛搭起了脚手架,有些担心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是不是要推后。

  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此次舰岛搭起脚手架反而证明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已经指日可待,中国海军即将迈入双航母时代。

  从脚手架位置来看,它处于第1艘国产航母舰岛中下部,这里没有什么设备,此次施工可能在舰岛上面涂上警告标语。辽宁舰在这个位置上就有警告标语“当心喷气尾流 小心旋翼”。现代喷气战斗机尾流温度高、速度快,直升机旋翼高达数千转,这两者都会对甲板人员造成伤害,所以在舰岛醒目位置上涂上警告标语,目的在于提醒甲板人员注意安全。外界认为中国海军此举应该汲取美国海军经验,美国海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舰岛上面都涂有这样的警告标语。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第1艘国产航母舰岛又架起了脚手架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辽宁舰同样位置上有一句警告标语,注意喷气尾流,小心旋翼

国产航母舰岛涂上这句文字 暗示它即将服役

  美国海军航母舰岛也有这样的警告标语

  此前第1艘国产航母处于海试状态,航母没有搭载舰载机,只进行了少量舰载机起降试验,人员也没有全部到位。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在舰岛涂上警告标语。在交付部队之后,航母要搭载近30架歼-15战斗机、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反潜直升机。飞行甲板上面将会聚集数十架作战飞机和数百名舰员,由于精神紧张、环境嘈杂,会让人忽视潜在的危险,这个时候就需要在舰岛上涂上警告标语,让人们时刻警惕飞行甲板存在的危险。正是这个原因,外界才会确定第1艘国产航母交付部队已经指日可待。

  除了舰岛涂上警告标语之外,第1艘国产航母舰体涂装也在向美国航母看齐。此前国产水面舰艇水线以下以及水线附近均用红色,辽宁舰也保持了这个涂装,第1艘国产航母下水及前几次海试沿用了这个习惯。这样涂装比较简单,不过在复杂情况下不容易掌握舰艇姿态。美国海军航母则采用三色涂装,水线以下是红色,水线附近是黑色,再往上是海军灰,这样着色虽然复杂一点,但是界限更加分明,更容易掌握航母姿态。中国海军经过一段时间航母实用之后,也汲取了美国海军做法,第1艘国产航母涂装进行了改变,水线附近涂装变成了黑色。未来国产航母和国立水面舰艇应该也会采用这样的涂装。

  外界普遍认为,第1艘国产航母服役之后,可能会以海南三亚海军基地作为母港,辽宁舰以山东青岛海军基地作为母港,这样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第1艘国产航母向东可以前出第1岛链,进行前沿海上部署,向南则能够南下印度洋,保卫海上交通线。辽宁舰和第1艘国产航母还能够共同组成双航母编队,执行激烈对抗条件下作战任务,这是中国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又一个突破。

  护航舰艇方面,中国海军万吨大驱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已经入列,2号舰正在紧张海试之中,不久就可以交付部队,它们将编入辽宁舰编队。055型驱逐舰3、4号舰已经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舾装也进入尾声,2020年有希望服役,这2艘舰可能会编入第1艘国产航母编队。这样在2020年之后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将会在有一个大跨越,为新一代航母投入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海军航母建设正在一步一脚印,踏实向前迈进。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的利剑。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