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解放军最牛装甲侦察车曝光 能呼叫歼11直19火力支援
www.wforum.com | 2019-09-15 20:3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央视《军事报道》报道了76集团某重型旅在雪域高原实兵演练的情况,该旅装备精良,拥有99A、04A、PGZ-09等我军最先进的陆战装备。报道中还披露了一款该旅装备的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它的最大特点是开创世界之先,可通过发射侦察无人机大幅提升战场感知态势。

  报道中,新型侦察车在获得目标信息后,所在部队不仅可用本部火炮进行打击,还呼叫歼-11、直-19等飞机进行空中支援。该型侦察车的出现代表着我军机械化部队快速提升信息化水平的最新成果,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款车。

解放军最牛装甲侦察车曝光 能呼叫歼11直19火力支援

解放军最牛装甲侦察车曝光 能呼叫歼11直19火力支援

  76集团军的新型装甲侦察车可发射无人侦察机,获取目标后呼叫空中兵力参与了打击

  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采用了我国第二代改进型89A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该型底盘的早期型号——89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服役时间较早,在199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式上就已经公开展示。之后,中国兵器工业对89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进行改进升级,主要是提升了装甲防护以及动力-传动装置的性能,总体设计布局也更加合理,这便是89A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

  由于89A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性价比较高,通用化程度好,有利于改装成各种特种作战车辆。因此,我们现在也能够在更多的军事新闻报道画面中看到该型战车。比如,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的指挥车就采用了89A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

解放军最牛装甲侦察车曝光 能呼叫歼11直19火力支援

  89A装甲车虽略显老态,但担负侦察车这类用途还是够用、可靠的

  在改装为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后,其内部乘员舱空间基本上已经被雷达/光电一体化侦察设备、操控台以及无人机所占用,因此无法再搭载乘员。其车内乘员应该包括车长、炮长、驾驶员以及2~3名侦察员组成,总体设计定位类似于美国陆军的M3骑兵战车。车体中央安装一座大型单人炮塔,装备1门30毫米自动炮,没有另外配备反坦克导弹。因此,如果在侦察行动中遭遇敌方轻型装甲车辆,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还是拥有足以自卫的火力,而反坦克能力基本为零。

解放军最牛装甲侦察车曝光 能呼叫歼11直19火力支援

  雷达/光电一体化侦察设备安装在炮塔后方,由机电液压驱动的伸缩桅杆可以将其提升至10米以上的高度。这样,在此次军事新闻报道中所出现的高原山地环境下,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可以利用地形的掩护,在丘陵、反斜面山坡后隐蔽,然后升起雷达/光电一体化侦察设备对敌方目标实施侦察、搜索和跟踪。

  由于其侦察设备集成了白光摄像机、红外热像仪、微光夜视仪、激光测距仪以及毫米波雷达等装置,全天候作战能力较强。而且,该车很可能也具备为半主动激光制导武器以及毫米波制导武器提供目标指示和照射的能力。这样,该车就不再只是单纯的侦察车,而是类似于美军那样具备召唤空中打击能力的火力支援车。

  此外,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的车体后部还设有无人机弹射滑轨,而配套的小型固定翼无人侦察机应该是以部件的形式装载与车体内。当需要执行侦察任务时,由车组成员对小型无人侦察机进行组装、调试,并利用弹射滑轨发射升空。从军事新闻报道的画面来看,该无人机的尺寸大约是美国RQ-11的2倍,即翼展2米以上,机身长1.6米以上,同样采用电力驱动螺旋桨推进方式,最大飞行半径20~30公里。从总体性能来看,该无人机可以满足合成营一级部队进攻以及防御作战的需要。

  以往我国陆军的轮式以及履带侦察车辆多集中在炮兵部队,主要用于目标侦察、定位以及校射等任务。而随着我国陆军机械化合成部队——合成旅和合成营的建立,作为主要突击力量的装甲兵部队对于战场侦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便是为了满足这一作战需求而诞生的。而且,除了采用89A式履带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的这款新型装甲侦察车,还有采用8X8轮式装甲底盘的轮式装甲侦察车。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我们就见到过外贸版本的轮式装甲侦察车。

  而且,我军这款新型履带式装甲侦察车首次将小型固定翼无人侦察机作为标准车载设备,至少在全世界来说也是开创了新一代装甲侦察车设计理念的先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