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伤痕累累 美中对彼此的投资几乎腰斩
www.wforum.com | 2019-08-02 07:17:15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伤痕累累 美中对彼此的投资几乎腰斩

最新报告显示,贸易紧张持续发酵,导致美中上半年对彼此的投资金额总和持续下滑。

研究机构Rhodium集团与非营利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1日公布,美中上半年对彼此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及创投交易的总额,较去年上半年锐减49%至130亿美元,比去年下半年也下滑18%。

这项投资数据是2014年以来最低,显示投资人对两国关系感到焦虑,包括美中贸易谈判进度停摆、美国对外国投资加强审查,以及川普政府封杀陆企华为等。

根据报告,"跨国投资已成为美中贸易紧张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在这项投资数据中可见一斑"。中国政府支持的资金在上半年完成的美企收购案金额不到50亿美元,与前几年差不多。

中国对美企的并购金额在2016年触顶,随后因北京当局限制资金外流,导致并购案金额开始减少;中国对美国创投交易也开始减少,例如对美国科技业和其他商业交易案的金额减少。

报告表示,投资人似乎已决定暂缓投资,除非有十足的信心看见美中能避免最坏的结果发生,意即美中避免全面撕破脸,也说中国资金目前不愿意投资美企。

报告同时追踪美国对陆企的投资,发现美国过去这几年稳定投资陆企,而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额为68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对美投资下滑,可能是受美国加强管制所影响,美国此举意在避免中国藉由收购美企股份,使北京当局取得敏感技术的战略优势。

美中上月30日在上海举行贸易磋商,但结束时双方未就达成协议取得明确的进展,预计下月在华盛顿继续谈判。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