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更猛!天堂文件曝戴相龙女婿与郭文贵有染
www.wforum.com | 2017-11-07 03:03:1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更猛!天堂文件曝戴相龙女婿与郭文贵有染

  "股坛大鳄"车峰,是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被指与肖建华、郭文贵和落马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关系密切。他从2002年起在香港居住,内地传媒曾报道,他在2015年回北京时,被当局带走调查。

  不过《香港01》记者发现车峰仍在香港活跃的踪迹,且奢华生活不减。2015年,车峰将香港公司办公室从国际金融中心迁往新鸿基中心,去年,他又将登记住址从中半山誉皇居,改到麦当劳道豪宅惠苑,与"四叔"李兆基成为邻居。

  记者到车峰位于湾仔的办公室查询,职员十分警惕,不愿开门,仅表示"不知道车生几时返"。

  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指涉及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贵案,2015年曾被内地带走调查,在香港他被指是资本大鳄,曾投资多间上市公司,《香港01》更发现他获泰国首富谢国民旗下的卜蜂国际优先股,记者进一步调查,逐一揭露他在香港的足迹。

  车峰多次搬家 现与四叔为邻

  翻查纪录,车峰最早在香港的踪迹,要数2002年,他与妻子戴蓉,以刚落成一年的中半山豪宅富汇豪庭2座高层2,700尺豪宅单位,作登记住址註册离岸公司。

  《香港01》翻查公司註册处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离岸公司数据库,发现过去15年间,车峰在香港更换过四次住址。他钟情租住毗邻中环的港岛豪宅誉皇居住了十多年。他曾于2007至2008年报住中半山"誉皇居"3,020尺中层单位,2010年更上一层楼,迁往高层一个6,250尺单位,当时市值月租约40万元。

  直到去年,他再搬到麦当劳道豪宅惠苑4,000多尺的单位,市值月租约28万元。"四叔"李兆基与家人包括儿子李家诚及媳徐子淇,就择居于同厦。

更猛!天堂文件曝戴相龙女婿与郭文贵有染

�  公司职员:唔知车生几时返

  公司註册处文件显示,车峰的香港公司大本营,于2015年4月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写字楼,迁至湾仔新鸿基中心,今年9月又再更改楼层。

  记者近日前往车峰公司最新地址,发现该址指示牌是其生意伙伴周健持有的离岸公司"Excellent Sincerity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记者向职员询问车峰和周健是否在公司内,职员隔着门向记者表示"不知道车生、周生几时返",整个过程大门紧闭。记者随即提交书面查询,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初中学历变高官女婿 平保一役赚约70亿

  车峰深谙内地和香港资本操作,关联公司曾以低价入股中国平安保险股份,后抛售获利数十亿元。他亦透过多间离岸公司投资香港股市,获利数亿元。有指他生活奢华,拥三架私人飞机,与内地富商肖建华、郭文贵等相熟。

  据内地传媒报道,1970年出生的车峰,身材高大,豪爽好强,虽然只有初中毕业,但早年在上海及海南做生意,卖牛仔裤卖出第一桶金,与戴相龙女儿戴蓉结婚成为他人生转捩点,之后转战房地产生意及股市投资,当中以他于平安保险投资赚得的巨款最令人触目。

  2002年,车峰以旗下内地公司中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约5元人民币的价钱,买入中国平安约6,600万股,与同年滙丰以每股作价约20元人民币入股相比,足足拆让75%。2009年,车峰沽清手上的中国平安股票,当时中国平安在香港已上市5年,内地传媒《财新》引述消息指,车在交易中赚约六七十亿元人民币。

  与肖建华、郭文贵关系密切

  车峰活跃香港股市多年。他曾透过离岸公司"Ever Union Capital Limited"分别投资数字王国(0547)、高阳科技(0818)、MI能源(1555)和大庆乳业(1007),当中单是买卖高阳科技,已赚逾2亿元。

  车峰一直是现时市值逾50亿元的"数字王国"隐形大股东,以可换股票据持有人身份控制公司。2012年,车峰与内地公司"小马奔腾"联手,以3,000万美元收购由奥斯卡导演占士金马伦(James Cameron)创立、美国着名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及后车峰将其注入数字王国,亦成为该公司的主要资产。《纽约时报》曾引述消息,指收购资金来自车峰与被内地"强力部门"从中环四季汇带走的明天控股负责人肖建华。

  车峰又与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关系密切,两人的生意在数字王国的投资上多有交集,《财新》更引述消息人士称,郭文贵私下曾说可为车峰而死,足见二人关系不简单。2015年《财新》报道,车峰在北京被带走调查,当时消息指他涉及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贵案。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