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www.wforum.com | 2017-04-20 04:32:2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自2010年以来美国企业举借债务总额高达7.8万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意图通过减税降负刺激企业扩大投资、增加就业,但刺激政策也会造成美国政府赤字增加、通胀率上升,届时美联储将不得不超预期加息,由此将带来企业借贷成本增加。

  IMF报告称,目前美国近10%的企业资产当期营收已无法覆盖其财务成本,无力用当前盈利来覆盖利息支出。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能源行业,但正在向房地产和公用事业领域蔓延。一旦利率提高,占美国企业资产总额22%、约4万亿美元的企业资产将难以承担借贷成本上升的压力。

  【补充阅读】

  以下为金融时报原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一场债务盛宴使得美国四分之一的公司资产易受利率突然上升的影响。

  根据一个衡量标准,企业支付利息的能力处于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弱水平。

  IMF昨日发布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强调了该组织经济学家认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及其通过减税和基建支出来提振美国增长的计划所面对的主要风险之一。

  尽管共和党的计划远未敲定,但IMF的假设是,减税将增加美国的赤字和债务负担,该组织预计,五年后美国的债务负担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比他们一年前的预测高出11个百分点。

  这还不算,那些计划对借款成本和企业的潜在冲击,也让IMF担忧。

  如果特朗普的计划导致更大的预算赤字和更高的通胀,那将迫使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以快于预期的步伐加息。这可能导致美元迅速升值,对新兴经济体造成的后果将是高达2300亿美元的脆弱债务。

  这也将对美国企业的借款成本产生影响,IMF表示,自2010年以来,美国企业的债务和其他负债增加了7.8万亿美元。

  IMF警告,“美国的企业信贷基本面已经开始减弱,造成了在历史上预示信贷周期下行的条件”。根据IMF的计算,总计拥有近4万亿美元资产(占美国公司总资产的22%)的公司,在财政扩张酿成恶果、借款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将会变得“薄弱”或“脆弱”。

  IMF新设立的金融稳定监督员托比亚斯阿德里亚(Tobias Adrian)表示,从整体上看,“美国企业部门是健康的”。但是“企业部门存在一个脆弱企业长尾”。

  虽然与金融危机期间相比,偿债成本的绝对水平与盈利之比仍然较低,但其他衡量标准的结果不那么令人鼓舞。IMF表示,利息保障倍数的平均值已大幅下滑,息税前利润不到利息费用的6倍,接近自危机爆发以来“最弱的倍数”。

  IMF表示,已经有占公司总资产10%的企业似乎无力用当前盈利来覆盖利息支出。

  其中很多公司在能源行业,它们遭受石油价格波动的打击。“但是,受挑战企业的比例已经扩大,像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这样的其他行业也被卷入,”IMF经济学家们写道。

  发出这一警告的同时,IMF对全球金融稳定的整体状况做出了相对乐观的评估。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