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扛不住了!乌军经历自马里乌波尔沦陷后最惨一周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8:13:02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軍的蘇-25戰機低空攻擊烏克蘭東部的烏軍地面部隊。(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KKNews

俄军的苏-25战机低空攻击乌克兰东部的乌军地面部队。(资料照片)   图 : 翻摄自KKNews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对自己在卢甘斯克地区仍掌控的最后一个城市的防御愈加脆弱,并称乌军“或经历了自马里乌波尔沦陷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报导指出,数周以来,俄罗斯军队一直试图摧毁乌军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南部和东部的防线,以切断乌军对于该市的控制。报导提到,俄军在过去几天已推进至卢甘斯克以南的几个村庄,但在乌军奋力抵抗下同样遭受不小损失。乌方曾声称俄军正撤离以重整其作战能力,但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Hayday)坦承,该市周围数个社区已宣告失守。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最新分析表明,俄军在南方的突破意味著他们“或将于未来几天内挺进到利西昌斯克,同时避免艰难地穿越北顿涅茨河”。

乌克兰官员证实失守的据点均位于该河西岸,距离利西昌斯克南郊不到 10 公里。

报导称,基于利西昌斯克当地的高地优势,乌军得以于北顿涅茨克周边地区持续反抗,但原已受损的补给线正渐渐脆弱,俄军仍持续发动强力攻势。

乌克兰对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的固守消耗了不少俄军的火力,并减缓他们对邻近地区的推进;但报导指出,正当乌军因面对连月来的空袭、飞弹等攻势而渐渐折损,俄军仍可召集蛰伏于附近地区的预备部队。

扛不住了!乌军经历自马里乌波尔沦陷后最惨一周

《CNN》分析称,乌军对利西昌斯克市的防线愈加脆弱,并经历了自马里乌波尔沦陷以来,最艰困的一周。   图:撷自推特@f_o_r_Ukraine

利西昌斯克市遭受俄軍連日來的砲擊,當地一間民宅被炸成廢墟,躲藏於屋內的民眾遭活活掩埋。   圖:擷自推特@f_o_r_Ukraine

利西昌斯克市遭受俄军连日来的砲击,当地一间民宅被炸成废墟,躲藏于屋内的民众遭活活掩埋。   图:撷自推特@f_o_r_Ukraine

(1)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