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www.wforum.com | 2022-06-18 01:27:11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疯狂备战,刚买大批美国坦克,又向韩国订军火

  6月13日,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zak)在国防部和武装部队领导会议上宣布,波兰军队将从韩国购买一系列“经过测试的武器,包括配备步兵战车、自行榴弹炮和K2主战坦克”。

  波兰军械局发言人评论了部长的声明,称官方采购程序尚未开始,但正在进行技术谈判。他还表示,从具体项目的角度来看,购买的这些战车将是“有希望的,而不是过渡的”解决方案。

  而这是此前波兰宣布从美国购买250辆M1A2C型主战坦克之后,又一个针对地面装备的一揽子计划,其规模之大前所未有,难道说俄乌战争刺激了波兰,波兰开始整军备战了?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这位负责人称,波兰可能向韩国采购新型的AS-21“红背蜘蛛”步兵战车,以作为波兰目前国产的“獾”式步兵战车(Borsuk)的补充。后者是波兰胡塔·斯塔洛瓦公司动用自身技术能力设计制造的一种新型步兵战车,但目前项目推进较为缓慢,仅制造出1辆样车,还有4辆样车在进行制造中。

  但是,对于下一代步兵战车,波兰陆军显然不会选择两种不同技术源头的战车同时在自己国家内服役,如果选择了韩国AS-21步兵战车,则可能对波兰本土战车研发企业是一个打击,但如果选择等待“獾”式步兵战车研制成功,又有可能等到猴年马月也不知道能不能成熟,这对于当前面临俄乌紧张局势的波兰来说,有点等不及的意思。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图片:波兰目前正在研制的“獾”式步兵战车。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图片:韩国AS-21“红背蜘蛛”步兵战车,目前正在参与澳大利亚战车选型。

  至于榴弹炮,谈判涉及购买韩国155毫米/L52毫米的K9自行榴弹炮底盘,随后用于波兰“蟹”式自行榴弹炮的生产,后者其实是一种“缝合怪”,采用的是韩国K9自行榴弹炮的底盘、英国AS90自行榴弹炮的炮塔,以及德国莱茵金属公司专门生产的L52倍径火炮身管拼凑而成。

  最近,波兰向乌克兰出口了56辆“蟹”式自行榴弹炮,同时还计划为波兰军队增加约80辆“蟹”式自行榴弹炮,加上之前还在生产的122辆,波兰需要一大批韩国的K9榴弹炮底盘才能够满足生产线的开工。目前,韩国已经提供了第一批24辆底盘,波兰还需要继续进口以满足这种所谓的波兰“国产”自行榴弹炮的生产。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图片:装了韩国K9自行榴弹炮底盘的“蟹”式自行榴弹炮。

  此外,波兰这次还宣布要继续购买韩国的K9主战坦克。

  此前,K9参加了波兰的“狼”主战坦克计划,并推出了K2PL主战坦克。这一项目曾经一度因为波兰向美国采购250辆M1A2C型主战坦克而被认为终结了,但现在看来并没有停止。

  根据波兰媒体的非官方报道,波兰计划在第一阶段向韩国购买180辆现代集团生产的K2主战坦克,这种坦克符合目前正在挪威进行对比测试的K2NO型主战坦克的标准,与基本型K2坦克的主要区别是加强了防护,战斗全重从55.5吨增加到61.5吨,并增加了以色列主动防御系统。

  但这一说法与此前韩国向波兰展出的K2PL方案又不一样,K2PL相比K2NO变化更大,采用了7对负重轮而非6对负重轮,说明整个底盘都有所拉长,并拥有更强的火力、防护力、机动力和态势感知力。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图片:韩国向波兰展出的K2PL主战坦克,参与波兰“狼”计划。

  除了上述声明外,波兰国防部长在6月13日波兰国防部领导会议上还宣布,波兰军队除现有的四个师外,还将组建另外两个师。

  新的师将部署在波兰中部的维斯拉河沿岸,波兰军队总数预计将达到30万人,波兰国防支出将达到GDP的3%(即2023年的200亿美元)。他还证实了购买美国500枚导弹和火炮的计划,他说:“乌克兰战争显示了大炮的重要性,因此波兰必须拥有强大的炮兵力量。”

  这一系列举措确实证明了波兰正在极力扩充军备,显然是为了应对一旦乌克兰战败可能导致的俄罗斯与波兰之间的正面对抗。

俄式重锤吓坏波兰 刚买美国坦克 又向韩国订军火

  图片:最近一直遭到俄军导弹袭击的乌克兰利沃夫就靠近波兰。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