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www.wforum.com | 2023-11-13 11:44:34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底,气势汹汹地进入西太平洋的中国航母山东号发生了被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南北夹击的突发状况。在菲律宾西部海上演习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和从夏威夷出发进入日本南部海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貌似对驶向西太平洋的山东号进行了南北夹击的施压。

中国军方担心受到两艘航母的夹击,先后4次紧急派遣6艘海军舰艇支援山东号。为了掩护航母,还出动了H-6K战略轰炸机等48架各种军用飞机。

“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11月4日至8日在菲律宾东部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航母“日向号”进行联合演习。美中航母战斗群并非彼此火力相对的紧急状况。台媒称:“山东号被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的威力吓到,紧急要求增援。”就是说,中国犯了美国航母恐惧症。

 复发的“美国航母恐惧症

最近,在南海岛屿地区,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主权纠纷正在升温。逗留在釜山港的雷根号为了支援菲律宾,于10月19日前往南海。

山东号为了与之对抗,10月26日经过台湾南部巴什海峡进入菲律宾以东海域。10月29日至31日的三天里,在吕宋岛以东的菲律宾海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等武力示威。

但在演习过程中发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入日本南部海域。由于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巴勒斯坦爆发战争,美国将停泊在圣地亚哥的卡尔•文森号悄悄派往印度和太平洋地区,建立了两个航母战斗群的体制,防止中国和朝鲜利用这个机会。

惧怕美国航母症爆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美国“里根”号航母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日本直升机航母“日向”号等11月7日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进行联合演习。三艘航母进行了海上通信训练、空中战斗训练、利用对方甲板的飞行训练等。/ 美国太平洋舰队

惧怕美国航母症爆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为支援山东号紧急出动驱逐舰等

从日本防卫省公开的记录来看,中国一幅慌慌张张样子。10月28日白天,北海舰队旗下的电子侦察舰“金星”号紧急经由冲绳进入日本南部海域。很晚才开始监视卡尔•文森号的动向。

10月29日上午,排水量1.3万吨的大型驱逐舰南昌号携电子侦察舰、补给舰经日本鹿儿岛县西侧海域进入西太平洋。10月30日,导弹驱逐舰唐山号和导弹护卫舰潍坊号也加入其中。

中国共建造了3艘航母,但第一艘辽宁号航母进入长期维修阶段,第三艘福建号航母还在试航阶段,实际运用的只有山东号,因此派出了可用的大型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应对卡尔·文森号。

惧怕美国航母症爆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10月29日,中国海军大型驱逐舰南昌号(左中)等3艘中国舰艇为牵制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经日本鹿儿岛县西侧海域前往西太平洋的情景和路线(右侧红色标记)。本资料来自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

战略轰炸机从陆上基地起飞

看到这种程度依然不足以应对,中国又出动了大批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10月30日至11月1日,为了以防万一,战略轰炸机、战斗机、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48架战机从台湾南部海域出击。一位中国军事博主11月3日在门户网站网易上发帖称:“位于菲律宾的里根号和日本方向的卡尔•文森号隔着台湾南北夹击山东号。稍有不慎,山东号就会被围歼,情况非常危险。”

中国如此被吓到是有原因的。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加起来的舰载机数量超过150架。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还有中国惧怕的最新隐形战斗机F-35C。最多拥有30架左右J-15舰载机的山东号不能与之相比。中国自己承认“在航母性能和作战能力方面存在很大差距”。

巴勒斯坦爆发战争后,美国在地中海部署了福特号和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这是为了防止伊朗、黎巴嫩等国加入后战争扩大到中东全境而采取的措施。同时,还将美国本土的卡尔•文森号派往印度和太平洋地区,与里根号建立两个航母战斗群体制。

惧怕美国航母症爆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美中航母的比较。/ 朝鲜日报DB

“能承担三线作战”

美国把两个航母战斗群作为基本战斗编制。当一艘处于战斗状态时,另一艘进行补给、舰载机维修等,时刻保持战斗准备状态。在地中海和印度太平洋两侧各部署了两个航母战斗群,这意味着实战态势,就是美军指挥官经常提到的“今夜就战(Fight tonight:随时待命状态)”。

中国和俄罗斯应该很高兴看到巴勒斯坦战争,享受美国从乌克兰到中东要承担两条战线的状况。如果台湾发生冲突,就会变成三条战线。美国在两条战线上同时建立两个航母战斗群体制,可以说宣布了“足以承担”,美国共有11个航母战斗群。

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海洋军工产业展会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11月8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如果中国在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乌克兰战争中表现出攻击性,担心美国的注意力会分散”时,帕帕罗说:“美国政府和国防部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对印太地区的紧急状况和战略重要性表现出疏忽。在地中海和西太平洋也部署了两个航母战斗群,丝毫没有被分散注意力。”

惧怕美国航母症爆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11月8日,出席在悉尼举行的印太海洋军工产业展会小组讨论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正在发言。/ 美国太平洋舰队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中国官宣福建舰海试 两大焦点试验奔美军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