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www.wforum.com | 2023-04-23 19:31:4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檔案照)

中国在廿三日海军节大肆宣传解放军海军装备之际,香港媒体转载文章却爆料,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山东号、福建号启动需要四十八小时,主因是要将六十吨的水加热成蒸汽,才有办法启动蒸汽涡轮机,相关情况早已被美国看破手脚。

山东号、福建号也需两天准备时间

近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旗下的“头条新闻”网站转载许多中国媒体宣传解放军海军的文章,题为“烧四十八小时开水,战争结束还没出港?辽宁舰动力真的全球最落后吗?”的文章,引用“美国军事评论员”的话说:辽宁号启动时间需要四十八小时。

该文作者标注为“军迷集结号”,不仅称该名美国军事“评论员”说的没有错,还说不仅辽宁号是这样,山东号和福建号也是这样,因为这是以蒸汽涡轮机为动力航舰的通病。

该文说,中国使用的蒸汽涡轮机,以重油燃烧,将六十吨的水加热成蒸汽,因此启动时间比较长,四台TB-12锅炉需要四十八小时才能将水烧开,然后才可以达到满功率状态,因此辽宁号、山东号、福建号等航舰在战时需要两天的准备时间。

该文还比较各国航舰,称美国海军航舰尼米兹号有两个A-4W核反应炉,开机时间非常短,只需要两小时就能达到满功率状态。

文章还说,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启动时间也很短,约为一个多小时;英国的伊莉莎白女王号航舰使用燃气涡轮机,启动时间最短,只要给油打火即可瞬间启动。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上述文章目前已找不到,但在中国网络上仍有一篇题为“花四十八小时烧水,战争结束还没赶到战场?”的文章,引用该文内容。

网站作家沈舟指出,化名“军迷集结号”的作者应该是中国军方人士,并非一般的军事迷,才会对中国军舰具体的设备参数一清二楚。

(1)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中国官宣福建舰海试 两大焦点试验奔美军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