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发展瓶颈 招飞行员“男女通吃”
www.wforum.com | 2023-02-21 22:52:0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报道,中国解放军第3艘航母即将成军服役,但似乎面临海军飞行员人力不足的窘境,传出解放军开始招募非军事院校毕业的学生加入部队服务,除要求“忠党爱国”和少许限制条件外,不分男女都有机会成为中国海军行员。但USNI指出,除了人力之外,中国海军飞行员培训的使用训练机也有问题,将使中国航母发展受到限制。

中共航母发展瓶颈 招飞行员“男女通吃”

  报道指出,中国国防部20日发布年度新的招聘活动宣传,其中海军飞行员的招募是重点项目之一。根据解放军招聘宣传,招募对象是科学、技术或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但会考虑截至6月未满24岁的某些类别的单身本科生。文宣中明白标示参加选招人员必须忠于中国共产党,政治个人和家族历史清白,没有犯罪记录或纪律处分记录。文宣中没有排除女性参加招选的规定。

  解放军规划的招聘时间表显示,7月公布入选名单,被录取者将先到山东烟台海军航空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基础训练,再进行3到4年的飞行和航空理论培训,之后再毕业分发。

  USNI推算,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福建号(CV-18)”将在今年进行海试,最快在2024年即可投入运营。因此,解放军急迫需要增加海军飞行员数量,不仅要满足“福建舰”的需要,还要满足未来新增航舰的需要。为此,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已经开始招收年满16岁的飞行员进行培训;而扩大招聘及不限男女的条件显示,适合成为海军飞行员的人数仍然短缺。

  USNI指出,解放军海军飞行员除了人力不足问题外,训练机也将是阻碍中国航舰战力发展的关键之一。中国用来训练新进飞行员的“歼教-9”高教机,重量比航舰用“歼-15”轻、速度慢,无法复制“歼-15”操控感受。而根据中国军事杂志《军械工业科技》报道:“缺乏专用的双座教练机版本的歼-15战斗机阻碍了中国海军培养足够的海军飞行员的努力”,被核可驾驶“歼-15”的新进飞行员却没有指导教官在后方即时督导考核提供经验。

  据称中国还在努力让海军飞行员接受西方国家退役海军飞官训练,但西方国家已警觉有泄露国家机密的危险,而开始紧缩相关政策。以澳洲为例,先前有英、美退役飞行员在澳洲设址从事飞行训练,传澳洲政府考虑额外立法限制,以避免“机密”外泄违害国家及盟国安全。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