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5又爆新照 或先上辽宁舰
www.wforum.com | 2023-01-13 04:52:53  八号哨位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5又爆新照 或先上辽宁舰

  中国现役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加上055大型驱逐舰,052D驱逐舰组成的航母编队综合作战能力居亚洲第一。但是中国航母与美国的核动力航母还有差距,首先最明显是航母搭载舰载机数量差距。数量不够,就提升质量。近日,中国新一代隐身舰载机歼-35又曝光新的试飞照,“辽宁”舰和“山东”舰或许今年或者明年能搭载歼-35,对空作战能反超美国航母上面的一众F-18非隐身舰载机。

  歼-35舰给中国“辽宁”舰和“山东”舰第一次战斗力跃升。这些年歼-35多次爆出试飞照,估计它加快试飞进度正式服役时间应该比“福建”舰略微提前,歼-35很有可能先在现役航母进行一系列实验和训练,然后再部署在“福建”舰上面。歼-35作为第五代隐身战机,它的先进动力系统足推动歼-35弹仓挂满空对空导弹在航母上滑跃起飞,保证了歼-35拥有完整的对空作战能力。

  歼-35上舰后,中国航母增强多少?根据空军歼-20与歼-10,歼-11等等非隐身战机对抗演练结果,一架歼-20连续模拟击落对方二十多次,自身无一次被模拟击落。可以推测,歼-35防空作战能力比歼-15强好几倍。如果“辽宁”舰和“山东”舰专注防空部署清一色歼-35,应该可以应对一艘甚至两艘美国核动力航母上的舰载机进犯。如果中国航母攻守兼备配置相同数量的歼-35和歼-15,歼-35负责防空作战,歼-15对海对陆攻击,即便如此防空能力也比现在清一色歼-15强一大截。

  与美国航母新一代隐身舰载机F-35C相比,歼-35更加偏重对空作战。连美国海军报告中都提到,未来美国航母计划以F-18作为对空主力,F-35C作为对地对海攻击主力。中国的歼-35就拥有后发优势,作战目标直指F-35C,需要具备反隐身战机的作战能力。

  “辽宁”舰和“山东”舰服役没到20年,是否有机会加装电磁器以大幅提升作战效率,也被很多人拿出来讨论。中国首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形成作战能力以后,证明了电磁弹射器达到设计指标,这时“辽宁”舰和“山东”舰如果真的能加装电磁弹射器,不但可以让舰载机满载起飞,而且还能起飞舰载预警机,将让战力提升一个台阶。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业,是否可行还需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歼-35又爆新照 或先上辽宁舰

  舰载预警机是作为航母航空作战的增幅器,现在中国航母只装备直-8预警直升机,它的飞行时间和航程以及探测范围都远不如美军的E-2D舰载预警机。中国航母拥有舰载预警机拥有与美国核动力航母相当的远程探测能力,也能更灵活高效指挥舰载机作战。如果加装电磁弹射器后“辽宁”舰和“山东”舰与美国核动力航母没有技术差距,只有舰载机数量的差距了。

歼-35又爆新照 或先上辽宁舰

  “辽宁”舰和“山东”舰舰载机数量不如美国核动力,但歼-35登上中国航母甲板作为对空作战主力以后,中国航母防空能力超越了美国核动力航母。歼-35对上F-18有着代差优势,哪怕美军航母上四十多架F-18一起上也不是中国航母十多架歼-35的对手。后续中国电磁弹射器航母可以搭载预警机,再一次放大中国航母对空作战的优势。

  中国航母如果能有效反制美国航母舰载机,相当于废掉美国这只老虎最尖最常用的牙齿,让美国变成病猫。

(2)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wada 2023-01-13 07:21:25
J-35看上去真是不大, 一条航母估计上J-35仅时为了制空, 因为不可能携带重型的反舰导弹外挂又不隐身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