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舰”下水 配置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22-06-16 22:05: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舰”下水 配置电磁弹射

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新华社)

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北京时间17日上午下水,命名为“福建舰”。预估最快在2024年服役形成战力。

新华社报导,经中央军委批准,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福建舰是大陆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馀吨。

报导称,第三艘航母下水后,将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

美国卫星图片服务商“行星实验室”日前提供的卫星图片称建造航母的江南造船厂船坞已开始注水,003航母即将离开船坞。

“The Drive”网站称,003航母未来将搭载研製中的歼35隐型舰载战机,预计最快2024年形成战力。003型航母几乎肯定会搭载更新型的舰载机,包括中国目前正在研製的歼-35隐形舰载机和KJ-600舰载预警机。二者分别与美国海军的F-35战斗机和E-2“鹰眼”预警机十分相似。同时,歼-15T战斗机和歼-15D电子战飞机也可能从003型航母上起飞。

“The Drive”网站还预测,在003型航母正式下水后,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进入正式服役状态,熟练掌握和使用一艘弹射起飞/阻拦著舰的航母的使用也需要相当的时间。美国军方最近曾公开预测,该舰可能在2024年服役。

(5)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