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远航有多贴近实战?歼15飞行员目视空自F15
www.wforum.com | 2022-01-02 05:1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远航有多贴近实战?歼15飞行员目视空自F15

  东方网·演兵场12月31日报道:昨天上午,海军辽宁舰编队圆满完成长达20余天远海实战化训练,安全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官方公开的报道画面显示,辽宁舰此次远航训练极度贴近实战,近距离应对前来抵近侦察和监视的外军,不仅和日本准航母“出云号”同框并行,其载机歼-15“短兵交接”F-15战斗机,二者间的接近到了能偶清楚目视对手的距离。

  在昨日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央视披露了辽宁舰编队远航训练的珍贵画面。辽宁舰编队围绕舰载战斗机全天候作战进行专攻精练,并进行了高强度、跨昼夜、多批次的舰基起降训练。报道画面中,辽宁舰大秀诸如夜间起降战机、三机队编队飞行等高难度课目,展现了解放军首艘航母战斗力不断提升。

  身处远洋的辽宁舰编队,还遇到了外军咄咄逼人的抵近侦察和跟踪监视。“人民海军”通稿中是这样描述的,在向西太平洋航渡期间,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战斗一路,保持高度戒备,及时调整战斗部署等级,变换战斗队形,有效稳妥处置复杂多变的海空情况。

  现场到底有多紧张?例如上图,就是辽宁舰与日本准航母“出云号”同框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公开的中国航母与外军航母“合影”。这同时也反映出,两舰在行驶过程中的距离非常近,对抗意图非常明显 。

  演兵场还发现,更危险的接触发生在蓝天之中。在歼-15舰载机飞行员拍摄的画面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架J-15战机,两者之间的距离已经非常接近,火药味十足。从涂装上来看,这架F-15大概率是属于日本空自的F-15J。

  面对日益加强大的解放军队航空兵,身处一线的日本自卫队飞行员“亚历山大”。12月27日,观察者网援引日本朝日电视台12月25日报道,驻扎那霸基地的日自F-15飞行员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及拦截解放军战机的细节: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休息日,只要上级下达命令就会起飞,应对“袭扰”。

  “我最紧张的时刻,是亲眼目视了‘中国战斗机’的时刻。这让我再次体会到了我是在最前线工作的。”35岁的一等空尉小原雄基坦言。

  从“人民海军”发布的通稿来看,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航行期间“收获”是巨大的,尤其是其舰载机部队得到了进一步锤炼:编队连续转战多个训练海域,贴近实战检验编队作战能力,多次组织对空、对潜等分域作战训练课目,歼-15舰载战斗机岛链外跨昼夜连续训练和战术飞行,进一步锤炼作战筹划、指挥控制、体系构建、兵力协同和综合保障能力,检验、完善、优化战训成果10余项。

(2)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