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1岁老焊工让中国航母提前服役 创造出500亿元价值
www.wforum.com | 2020-11-12 18:0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莎士比亚的笔下,有这样一句话广为流传,那就是一千个读者的眼中,存在着一千个不同的哈姆雷特,其实,这句话在现实生活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譬如对英雄的定义,在一些人看来,前线作战的士兵们可以称为英雄,可也有不少人认为,那些默默无闻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同样也能担得起英雄二字,今天,我们要说的便是一位有着“中国最强焊工”称号的潘际銮老人。

91岁老焊工让中国航母提前服役 创造出500亿元价值

  潘际銮传奇的一生之初:遇良师

  实际上,抛开潘际銮创下的那些奇迹事件来看,他本身也是一个奇迹。据了解,他当前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便一直呆在母校任职,没过多久,潘际銮决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于是顺利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也正是在这里,他碰到了影响一生的良师——普罗霍洛夫。其作为前苏联著名的一位焊接专家,将大量有用的知识教授给自己的学生,只不过,当时的潘际銮也没有想到,今后自己会将学到的东西都应用于航母等领域,由此成为中国最强焊工。

91岁老焊工让中国航母提前服役 创造出500亿元价值

  被国外专家说成灾难,潘际銮令其涅槃重生

  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发生的核泄漏危机令世界各国为之警惕,因此,我国在建设第一座核电站时耗费了大量心思,慎之又慎,科研人员更是翻阅了无数资料,这才完成最后的一道屏障——安全壳,尽管如此,还是被参观的外国专家指出漏洞,并将其称为“一场灾难”,一时间,专家组数次进入现场检查工程质量。要知道,这是我国的第一座核电站,若是完不成,不仅需要面临巨大经济损失,还会在国际上产生负面影响,那么,谁能完成一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呢?

  关键时刻潘际銮站了出来,带领团队将全部焊接部分拆卸下来重新组装焊接,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终于令泰山核电站顺利运行起来,不得不说,潘际銮是一大功臣。而他的心态却一如既往,不但没有骄傲,还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于是,潘际銮走出校门,进入国家一线岗位,在这里创造出无数成果,“瓦良格”号就是最好的证明。

91岁老焊工让中国航母提前服役 创造出500亿元价值

  机遇也是挑战,为国家创造出500亿价值

  其实,除了在核电站领域中做出巨大贡献外,潘际銮还帮助我国顺利完成了“瓦良格”号的焊接工作。据了解,在将其改造为辽宁舰的过程中,我国面临的最大困难便是如何将钢材焊接在一起,要知道,航母作为“海上钢铁巨兽”,不论是甲板还是舰身,采用的都是特殊钢材,尤其是甲板,但是,防御力强大的钢材厚度也相当惊人,在焊接过程中需要极高的技术,因此,潘际銮再次带领团队将其攻克,帮助我国在短时间内顺利完工,其服役时间比美国专家预测的整整早了30年。

  不单如此,潘际銮的高超焊接技术还应用于高铁轨道等领域,并研制出一款自动爬行焊接机器人,其工艺一流,技术先进,科研价值高达上千亿。如今,这位91岁高龄的老人,依旧奋斗在科研第一线,为我国贡献出巨大力量。国外专家在面对潘际銮时,给出十分高的评价,声称对方的焊接技术为中国创下不少于500亿元人民币的科研价值。因此,正是有了这些在背后默默无闻做出贡献的众多科学家们,我国才能够仅耗费数十年的时间就迅速崛起,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拥有无数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保护盾”,向他们致敬!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