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山东舰再亮相 专家:中国双航母编队已不再是个概念
www.wforum.com | 2020-10-29 17:14: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五个月后的10月28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训练视频再度被官媒曝光,并宣布已完成海上试验训练。专家认为,随着入列一周年即将到来,山东舰去更广阔海域训练的时间已临近。

  央视军事28日发布了山东舰训练的最新视频,这是自5月底山东舰海上训练画面公开后,官媒再度对外发布山东舰相关训练视频。香港媒体称,9月1日至23日间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在渤海海域开展训练。9月2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山东舰完成海上试验。央视最新公布的视频展示了歼-15舰载机起降、舰载武器实弹射击。

  2019年12月17日,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接入列,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央视视频中称,入列10个月以来,山东舰目前已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舰长来奕军介绍,入列以来,山东舰聚焦实战,扎实开展航空保障、损害管制、应急处置等训练,加强人与装备的有机融合,不断推动首艘国产航母战斗力建设向前迈进。

  在官方公布的视频中的主角之一毫无疑问是歼-15战斗机,因为它是航母战斗力最主要的构成部分,而且航母从来不会单枪匹马出去,一定是以编队形式出现,将空中、水面、水下力量组合起来面对敌人。航母专家李杰认为,歼-15好比中军帐中的先锋,自身实力强大,编队中的其他成员各具特长,发挥集体优势。

  李杰认为,山东舰在入列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形成初步战斗力,在海上进行实弹演练,意味着中国的双航母编队已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名副其实。“一般而言,新航母入列需要1-2时间才能形成初步战斗力,但山东舰不到一年就具备了一定战斗力,而且是在航母使用经验并不十分丰富的前提下,表明训练水平相当不错。”

  李杰对《环球时报》表示,在山东舰入列将满一周年之际官方媒体对外公布训练视频是对世界的一种展示,表示山东舰如同学成下山的高手,即将离开大连船厂去更广阔的海域闯荡江湖。“这意味着山东舰掌握了基本本领,可以外出闯世界,但还需要在不断的实践训练中继续磨砺,才能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

  去年12月17日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山东舰将部署在南部战区,山东舰大展身手的广阔海域或将是南海。今年以来美国舰机不断在南海挑衅,派出侦察机抵近侦察,又频频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在当前敏感局势之际,山东舰离开船厂去更广阔海域进行训练会带来哪些变化呢?李杰认为,山东舰航母编队后续如果南下,并在南海定期巡航会对南海局势有很好的稳定作用,这好比有一群歹徒经常闯到家门口来闹事,在家门口部署了一些身强力壮的带刀护卫,会对歹徒产生震慑力。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