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解放军加紧建造两条新型航母 预计一年内下水
www.wforum.com | 2020-07-21 18:29:5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解放军加紧建造两条新型航母 预计一年内下水

  据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7月18日报道,中国加紧建设两条航母,2035年实力更上层楼。

  由于中国的目标是与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力量相匹敌,因此它的第一艘纯国产航母开始了最后的组装过程。002型航母(原文如此)将配备先进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从而可以使舰载机更快更频繁地起飞。

港媒:解放军加紧建造两条新型航母 预计一年内下水

       [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所谓002型航母分段的照片

  接近该项目的两名消息人士称,预计中国将在一年内下水下一代航空母舰,并已加快了这艘巨型军舰的姊妹舰的建造。两名独立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中国的第三艘航空母舰002型已经开始了最后的组装过程。

  “Covid-19的大流行减缓了组装进程。新航母的组装已经开始,并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一位消息人士说。由于问题的敏感性,他要求匿名。“工作人员还开始为新航母的姊妹舰铺设龙骨。这两艘航母都是由上海郊区的江南造船厂建造的。”铺设龙骨被认为是新船建造的正式开始。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002型航母的姊妹舰的建造工作最早于2018年开始,但由于技术原因于去年暂停。第二名消息人士说:“第二艘002型的建造将比第一艘002型快,因为工人已经学会并克服了建造第一艘002型时的许多问题,”“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002型是我国第一艘国内设计的航空母舰。”

  最近在中国内地社交媒体上传播的照片显示,两个巨大的预制部件停靠在干船坞中等待组装。它们的顶部有不完整的驾驶舱。这些照片显示,与2019年4月由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布的卫星照片相比,建造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

  第一艘002型航母于2015年初开始建造。它将成为中国继辽宁舰和山东舰之后的第三艘航空母舰。与前两艘由俄罗斯设计的配备了滑越跳台的001型航母不同,新航母将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与美国海军新一代航母福特号使用的系统相同。

  电磁弹射技术意味着飞机的磨损更少,并且比起滑越跳台系统,它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起飞更多的飞机。驻香港的军事评论员梁国良说,预计002型不会是核动力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只有中国潜艇使用了核技术,而中国的水面舰艇都不是核动力的。梁说:“核动力技术是为中国的第五艘航母设计的,它很可能在大连造船厂建造。”

  “在2015年2月开始建造002型时,中国决定在其上安装蒸汽弹射器,但当海军少将马伟明在那年开发成功电磁弹射技术时,建造计划被更改了。”

  马伟明作为顶级工程师还开发了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芯片,该芯片是高效电能转换系统的关键组件。梁说,这促使高层改变了航空母舰的设计,因为IGBT可以让功能更强大,更先进的电磁弹射系统更好地支持常规动力航母。

  梁说,他预期有一种为002型设计新型的隐身舰载战斗机能在明年第一艘002下水时首次亮相。但是,来自北京军事科学技术研究院远望智库的研究人员周晨明(音译)说,002型航母将继续搭载歼-15舰载战斗机,该战斗机现在正在山东舰和辽宁舰的甲板上飞行。

  中国于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了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舰体,并花了八年的时间对其进行改装。该舰是唯一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的中国航母,这是军舰的最基本要求。预计明年山东舰也将达到初始作战能力的标准。

  周说,辽宁舰已被用作中国新型航母打击群的人员的培训平台。“辽宁舰太老了,因为它的船体是1985年建造的。中国的蓝水海军应该以新一代的航母打击群为基础,例如002型,甚至将来的003型航母”。

  中国计划在2035年前至少建成六个航母战斗群。这个亚洲巨人试图与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力量相匹配。“中国有三支舰队来照顾黄海,东海和南海,每支舰队需要两艘航空母舰,”周说。“与具有全球战略的美国海军不同,由于中国的地理位置,所有邻居都密切注视着的中国航母只能用于海上防御目的。”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拥有11艘航母,还有另外2艘正在建造中。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