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003航母部件消失后重新现身 位于干船坞中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2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003航母部件消失后重新现身 位于干船坞中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2日报道,前一阵“消失”了的中国003航母部件又在上海出现了。

  福布斯网站在6月15日报道中说,中国海军的新型航空母舰003号从上海造船厂的专用建造工地中消失了。因此,分析师一直在密切关注该地点。最终,003的下落似乎被证实了,就位于离最初施工地点不远的干船坞中。这艘航母现在将迅速成形。福布斯的作者将与许多开源军事情报(OSINT)分析师一起观察。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分享的一张照片显示了该航母预先建造的巨型模块之一的轮廓,这些模块排列在露天的干船坞中。这张照片似乎是从过往的船上拍摄的。这样的照片通常可以为研究中国海军的项目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实际上,OSINT分析师们几乎立即就确定了航母模块的新位置。他们使用卫星照片和传统的推理方法,确定了可能要组装和下水的干船坞。但是他们花了数周的细心监视才得到了可以确认的照片。部分原因是最近几周上海被云雾覆盖,所以卫星照片是间歇性的。

  新型003型航母预计将比中国目前的两艘基于俄罗斯传统设计的航母能力更强。这两艘航母已经可以使用,并且它们本身也引起了OSINT分析师的广泛关注。但新航母有望拥有一种新型的弹射器,称为EMALS(电磁飞机弹射系统)。这与美国海军的福特级航母所采用的技术相同。

  在中国的新航母上,弹射器将取代滑越跳台,这意味着它将能够起飞更重的飞机。其中可能包括一款类似于美国海军“鹰眼”预警机的新型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和无人驾驶战斗机(UCAV)也可能正在开发中。

  顾名思义,“003号”意味着中国海军的航母舰队将增至三艘。中国预计还会有更多航母,可能会从第4艘航母发展到核动力。这些航母将由现代防空驱逐舰和巡洋舰护航,其中许多正在上海附近建造。它们还将受益于新一代核动力攻击潜艇。这些095型“唐”级潜艇中的第一艘有望很快下水。

  中国迅速扩张的海军正在改变亚洲及其他地区的力量平衡。中国潜艇已经在印度洋引起关注,因此在那里看到中国航母战斗群只是时间问题,甚至在北极或欧洲也有可能看到。美国海军当然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在亚太地区以外的雄心壮志。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