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俄航母一天跑多远:美1600公里,俄1224公里,我们呢
www.wforum.com | 2020-03-02 18:0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航母一天跑多远:美1600公里,俄1224公里,我们呢

      现在陆地早已不是大国之间博弈的战场。许多国家都把注意力转向了海域,因此海上产生了许多军事武器。特别是航母,很多国家都十分重视,砸重金搞研发。航母作为海上霸主,它是一国军事实力的象征,在海上就拥有很强的战斗力。世界上也就几个大国拥有航母,其他小国想都不敢想,如果再提造航母,那就真是更加屈指可数了。其实造航母不是说你有技术就可以造了,经济方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以说两个因素缺一不可。例如,凭借俄罗斯的强大军事力量和技术,造一艘航母是没问题的。但是受目前的经济因素的制约,俄罗斯只能把库兹涅佐夫航母修来修去。此外,一些欧洲国家经济非常不错,但是航母建造技术却没有,因此只有英国和法国装备了航母。那么,就这么一艘号称“海上巨无霸”的航空母舰一天能够跑多少公里呢?下面我们一一分析:

      先来看看美军:

      作为世界上航空母舰数量最多的国家,美国建造航母的能力目前没有国家能与之比拟,这意味着美国有能力在世界海域穿梭,还时常做出挑衅的举动。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服役的每艘美国海军航空母舰都是世界上重量级别的存在。

      就光凭它拥有着10万吨级别的排水量这一点,就能够说明,它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海军都要强!

      以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为例。它的速度约为36节,换算成公里的话就是每小时67公里。根据这一计算,如果航程中没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干扰或事故发生,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一天可行驶大概1600公里左右。可以说,这么一艘庞然大物在阻力这么大的海上能跑这么快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俄罗斯:

      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也是非常强大,仅次于美国,实际上俄罗斯的工业都是从苏联继承来的。由于苏联解体,俄罗斯的制造业大大落后于前者,特别是造船业。它的制造业不如以前就罢了,现在连它的经济也停滞不前,这使得俄罗斯的经济不足以再制造航空母舰。

      这导致了俄罗斯,仅仅只有一艘名为库兹涅佐夫的航空母舰,而且是苏联留下的。虽然只有一个这样的一艘航母,但俄罗斯并没有很好地照顾它。每次执行更重要的任务时,都把它拉着。

      这么多年来,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一直没有能够休息,就导致他年久失修,而且技术上一直没有得到更新,也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现在让我们看看它的航行速度。只有28节,计算一下是每小时51公里。同样,如果一切顺利,它可以运行1224公里每天。对于俄罗斯来说,库兹涅佐夫能够达到这样的速度,可以说已经非常满意了!

      最后来看看我们国家中国:

      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中国目前服役的辽宁舰不是纯正的国产,我们都知道它是在瓦良格的基础上改造的,转眼间,辽宁舰都入列海军六七年了,战斗力也明显提升。此外,国产航母也已经交付海军。据报道了解,辽宁舰的最高航速高达32节,这样算的话大概是每小时60公里,那么一天不间断航行的话,那就是1440公里。国产航母目前的数据还没有拿到,不过可以肯定的说比辽宁号航母还高。

      大家都知道,辽宁舰作为我国的一艘训练舰,首先它为我国的技术人员提供了很多造航母的经验,另外还培养了大批舰载机飞行员,为我国独立自主建造国产航母做出了很大的铺垫。所以在去年年底刚服役的山东舰,它的各种性能上都非常的强,是辽宁舰都不能比的。此外,据报道,国内第二、第三艘航母已经开工建设了,相信未来中国航母将在技术和速度上领先于美国。那么大家怎么看呢?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