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12-17 18:2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12月17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正式服役!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从2013年国产航母计划公布以来,网友们就日盼夜盼希望国产航母尽快服役。到今年11月,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九次出海试航。11月18日当天,首艘国产航母还驶过台湾海峡!

  从此,中国进入了双航母时代!中国海军向海图强,走向深蓝!

  航母梦的开始

  回想起中国航母之路,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早在102年前的1917年,当时正好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欧洲邀请中国派两名驻英国武官到欧洲战场观战。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舰艏安装了飞行甲板的“暴怒”号

  因为要懂装备,有海军经验,最后选了陈绍宽和郑礼庆。1918年7月,英国完成了大型巡洋舰暴怒号的改装,加装了飞行甲板,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舰。这让陈绍宽大开眼界,当时他就下定决心,要让中国也有自己的国产航母。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等他回国后还提出了历史上第一个有据可查的建造航空母舰的正式提案,但1929年就被否决了。

  随后因为抗日战争的爆发,国产航母的计划就被搁置。而这一等就等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才又正式将航母计划提上日程。

  1991年苏联解体,独立后的国家们都在疯狂分家,乌克兰抢到了“瓦良格”号航母,但由于当时的“瓦良格”号还是个半成品,想要完成还需2亿美金,乌克兰哪里掏的出,跟俄罗斯要也要不来,于是就准备找买家。

  乌克兰看到中国求航母心切,就极力劝说。结果这一切又被美国得知,逼着乌克兰把瓦良格号上的所有设备都拆除或炸毁,最后就剩下一个空船壳子。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途中的“瓦良格”号

  由于美国的再三阻拦,直到2002年,这个“空架子”才到了大连造船厂。

  拖到大连造船厂以后,我们从2005年开始进行改装,用了七年时间,于2012年建成服役,命名为辽宁舰,中国海军100年历经磨难,终于拥有了第一艘65000吨级航空母舰!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甲板上排满了舰载机的“辽宁”号航母

  在国之重器专题节目中,局座开篇就讲了“辽宁”号航母。

  国产航母的诞生

  2013年10月3日,中国军工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已做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准备。

  2018年5月13日清晨,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这次试验任务,多项设备得到了进一步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2018年12月26日到2019年1月11日,国产航母还在海上“跨年”,进行了时间最长的第四次海试。与以往海试不同,这次甲板上的舰载模型机并未收入机库,而是固定在甲板上随航母启航。经过前几次海试后,人们发现不仅国产航母的多种舾装工作相继完成,而且舰载机降落“拦阻索”也安装到位了。所以当时有很多小伙伴们猜测,是不是这次就要训练舰载机起降了?

  2019年4月18日,距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不到一周的时候,央视送上福利,播出了一段国产航母海试画面,并且曝光了舰上多个内景!这是第一次公开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内部设施的画面,这也意味着国产航母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除了内部设施外,在辽宁舰基础上改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一体化桅杆也是首次近距离对外展示,并且从第三次试航就已经安装的近防系统也出现在了画面中。

  而就在2019年8月1日建军节当天,国产航母已经进行了第七次海试。

张召忠谈国产航母发展:还会有六艘服役

  首艘国产航母第七次海试

  在国产航母进行了第9次海试后,网友们都在预测,国产航母可能真的快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等来了国产航母正式入列!

  双航母时代来了

  中国航母发展势头强劲,局座估计2049年前会有六艘服役,有人说将超过10艘,局座认为没有可能,也没有必要。中国航母应该发挥后发优势,不要再跟着美国航母路子走,要想办法让一艘变两艘,比如舰载机发展要在无人机方面有重大突破。

  新一代舰载机要以无人机和无人机蜂群作战为主,舰载预警机+侦察机+加油机+电子战飞机都要使用无人机改型。舰载无人机能够上航母当然也能够上075,如果再发展6艘075小平顶,中国舰载航空兵将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重大突破~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服役之后,中国正式进入了双航母时代。“辽宁”号前出第一岛链,“山东”号通过台湾海峡,055大驱进入量产,未来的中国海军必将走向深蓝!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