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3艘航母亮出3大优点 歼20及隐身无人机将上舰
www.wforum.com | 2019-08-30 23:4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也就是我军第1艘自行设计的航空母舰,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快速建造阶段!

中国第3艘航母亮出3大优点 歼20及隐身无人机将上舰

  这一中国完全自主的航空母舰,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会给中国海军带来怎么样的根本改变?

  对于一个拥有396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的大国来说,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不仅可以捍卫主仅,而且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对于中国海军,发展和建造航母,特别是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航母,就成为了增强海军战力的最佳途径和不二之选。从“辽宁”号的诞生开始,中国的航母作战力量发展速度,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海军及军工行业的强大实力与坚强意志。

  2012年“辽宁”号正式服役至今已达7年之久,良好的机动性和综合战力表现让世人刮目相看。近期被军迷朋友们所高度关注的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第二艘航母也已顺利完成了第7次海试,服役时间也是指日可待。

中国第3艘航母亮出3大优点 歼20及隐身无人机将上舰

  而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的建造速度同样超过了外界的预期。

  简单的说,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将摆脱“辽宁”号的苏联式设计局限,改为使用舰载机起飞弹射器的“常规起降”设计,并在排水量、持续作战时间、载机数量等方面取得代差性的提高,从而令我海军战斗力真正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

  早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媒体就证实了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已经正式投入建造,进展也是十分的顺利。之后的4年时间里,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的消息也是经常位列各大军事网站的头条,无论是建造速度还是设计优化,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再次颠覆了过去人们对国产航母的怀疑,优点和亮点尽显其中。

中国第3艘航母亮出3大优点 歼20及隐身无人机将上舰

  下面是这一世界全新设计的航母的几个最大亮点。

  一、电磁舰载机弹射系统的应用

  从许多资料和照片也能够看到,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的甲板是一个“大平板”,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该航母将会装备弹射器,而中国电磁弹射器的发展,令我军这一全新航母注定跨越蒸汽弹射器的阶段,直接启用电磁弹射器。该项技术的应用,对于中国来讲意义重大,在全世界都对电磁弹射技术无法全面掌控的当下,中国完全依靠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自力更生,自主研发,率先突破,让很多国家都无法企及。随着国产航母电磁弹射技术的使用,今后中国航母的舰载机无论是起飞频率,还是针对具体架次情况优化的能力,都会出现非常大的改进,如果是在实战对抗时,留给敌方的反应时间将会更短,打击力度也会更大。

  二,航母平台增大,令远海大纵深作战能力得到加强

  由于有了电磁弹射器,像预警机和电子战战机等固定翼舰载机上舰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有了固定翼舰载机,海军整体战斗力就会成倍的增强。在实战中,舰载机深入敌方控制区是一件风险系数很高的事情,很容易遭遇到敌方的防空火力以及战机的攻击。有了固定翼预警机或在电子战战机以后就不用冒这个险,由预警机和电子战机提前掌控敌方情况,从而指挥已方战机对敌军目标实施反制。

  此外,这一弹射器可以灵活调节,令较小的作战无人机也可以有效弹射起飞,拓展了舰载机出动和留空作战机型的丰富程度。

  三,确保隐身战斗机、无人机上舰的可行性、灵活性

  众所周知,我国现在的舰载机是歼-15战机。歼-15的综合性能确实非常强大,但是并不是最先进的战机。而我们也知道,现在的美国正在打造F-35B、C型战斗机为主的下一代舰载战斗机部队。因此,对于我们来讲,也应当以歼-20为基础,改装五代战机上舰。电磁弹射器的灵活性,使得我军未来舰载战斗机的设计简化,可更有效的取得隐身、自重、最大作战起飞重量等关键指标之间的平衡。

  综合而言,中国第1艘自主设计航母,将是具备上述特点的7-8万吨级航空母舰,使用常规动力。有望将舰载机数量进一步提高,例如配备至少40架歼-15级别的战斗机,或更多的中型隐身战斗机,以及搭载相应恰当数量的预警机等关键辅助机型。

  小节

  现在来看,除了航母的数量应当增加,单一航母战斗力的提高也是中国海军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方面。随着中国科技实力的不断加强,相信中国航母无论是在数量还是性能方面,都会成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海上作战平台之一。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