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03航母拼装舰体 搭载电磁弹射系统或三年内下水
www.wforum.com | 2019-06-20 21:1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03航母拼装舰体 搭载电磁弹射系统或三年内下水

  近期中国第2艘国产航母正在拼装舰体,参考首艘国产航母(002)的建造进程来看(2014-2017),003航母很可能在三年内下水,按照此前公开的信息,003航母将搭载电磁弹射系统,能够起降固定翼预警机,所以003航母的作战能力要强于辽宁号和002航母,那003航母还有哪些特征?相比辽宁号/002有何提升?

中国003航母拼装舰体 搭载电磁弹射系统或三年内下水

  此前辽宁号航母使用常规动力配置(蒸汽轮机),但受限于滑跃式起飞,无法起降固定翼预警机,虽然003航母也使用常规动力配置,但003航母搭载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R0110重型燃气轮机,单台功率15万马力,此前辽宁号航母搭载4台TB12蒸汽轮机(20万马力),003航母搭载两台RO110就足够了。

  辽宁号航母/002使用的燃料是重油,虽然经济性好,但每次启动之前都需要使用柴油进行预热,到达最大功率需要10个小时,此时燃气轮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燃气轮机能够使用大多数可燃性液体,灵活性完胜于辽宁号/002的动力配置。

  003航母使用电磁弹射系统,不仅能让歼15满负荷起飞,还能起降固定翼预警机,此前中国已经测试了JZY-1预警机,另外055驱逐舰的首舰(101南昌舰)服役,可以为中国航母保驾护航,未来003航母服役以后,将会极大提升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同时也为后续核动力航母的建造打下基础。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