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003型核动力航母“真面目”泄露,有一技术世界最强
www.wforum.com | 2019-03-29 20:2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003型核动力航母“真面目”泄露,有一技术世界最强

    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12月服役,从那一刻开始中国海军正式进入航母时代。2016年,以辽宁舰为核心,多艘052C、052D、054A新锐驱护舰艇组成的中国首个航母战斗群完成作战演练。2017年4月,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下水,标志中国正式掌握航母建造技术。不过这些成绩并没有值得骄傲,因为如果了解辽宁舰和国产001A型航母的人来说,中国航母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001A型航母下水之际,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就进行了海试,中国希望拥有能够媲美“福特”级航母的国产核动力航母,它就是003型航母。

     辽宁舰和001A型航母目前都已经公开,对越002型航母媒体都宣称已经开工建造,唯独003型核动力航母还没有半点消息。在所有的航母中,003型航母可以说是网友最期待的一款航母,因为003型航母的对标是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它不仅是中国技术含量最高的航母,也是世界最先进的航母之一,一旦这艘航母服役,那么中国海军实力实现跳跃式发展,虽然网上关于003型航母的报道很多,但是官方没有消息证明003型航母的存在,很多人认为003型航母都是网友凭空臆造出来的。

     不过国内的一场活动让003型航母的“真面目”无意中曝光出来,在举行的建军90周年舰艇展览上,不仅展出了大批中国最新锐的战舰,而且还要一艘“巨舰”格外引人注目,这艘“巨舰”是一艘航母模型,航母模型上赫然出现歼-20战机的舰载版,从直通甲板、弹射起飞方式以及第四代隐形舰载机这些特点来看,这艘航母模型很有可能就是中国的国产003型核动力航母。003型航母既然是核动力航母,那么肯定就会安装电磁弹射系统,此前中国电磁领域专家马伟明院士公开表示中国电磁弹射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要好于美国的“福特级”航母。

     在作战性能上,国产003型核动力航母的排水量高达10万,是中国有史以来建造最大的作战舰艇,003型航母运用中国最先进的核反应堆技术以及全电力推进技术,庞大的舰体还可以保持高达30节的航速。003型航母最多可以搭载70-100架舰载机,包括歼-20或者歼-31舰载机、利剑隐身攻击无人机、固定翼预警机等。而003型航母战斗群的配置也堪称豪华,055型万吨大驱、057级护卫舰还有非常先进的095级核攻击潜艇,整体作战能力超越“福特”级航母。

     003型航母是中国航母的终极目标,中国希望在2030年左右建造6个航母战斗群,包括两艘001级航母,分别是辽宁舰和001A型航母,2艘002型航母和2艘003型核动力航母。届时拥有6个航母战斗群的中国海军虽然拥有比肩美国的全球作战能力,中国这头睡狮完全睡醒,世界会为之一颤,不过中国是一头爱好和平的狮子,中国有义务维护世界和平,也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再也不是一句空话。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