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三艘航母开工:大型工棚外设2台龙门吊
www.wforum.com | 2019-03-27 21:0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三艘航母开工:大型工棚外设2台龙门吊

  3月27日,中国的第三艘航空母舰即将铺开全面建造过程!

  这一正在建造中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是近期最引人瞩目的中国国产武器平台。

  这一航母又被称为002型,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建造,外界认为它比先前估计快得多的速度接近完成。

  媒体军事分析家通过卫星图片分析后认为,在这一造船厂所在的上海地区,建造航母的大型船台上方架设了大型工棚,另外还可以发现两台新的大型龙门起重机。所有这些设施在一年前都还不存在。

  工棚的大小表明,这一新舰艇的船体的关键模块化部件非常庞大。这些模块化组件是在不同平台上建造的,然后在这一最新设立的工棚中由龙门吊吊装。有分析家认为其规模将使第一艘国产航母相形见绌。

  更先进的这一002型国产航母即将到来的龙骨铺设的工作,促使一些专家得出结论,这一新航母可能会在2023年左右首次出海。

  部分媒体分析认为002型将采用一种配备蒸汽弹射器的常规起降甲板设计,因此战斗机将不再需要像在辽宁号和001A型航母那样从滑跃跳板上起飞。大多数分析家认为这艘新航母仍将采用传统动力,下一步的更新型航母才尝试核动力。

  与此同时,根据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报道和卫星照片的分析,中国海军已经将其驱逐舰数量增加到至少28艘,与美国海军的宙斯盾军舰数量相当。

  这一数字表明,中国海军可能最终在2020年底前启动打造4艘航母战斗群的任务。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政府可能会在上海和大连相继推出两到三艘常规起降航母,有力的扩张海军规模,以抗衡其他国家在西太平洋的海军实力。

  分析家认为,中国需要加快更新航母的建造和试航,因为到2020年代末辽宁舰可能已经技术严重过时,面临退役。辽宁舰是上世纪80年代苏联建造的一艘航母,因苏联解体而中途放弃,后来被中国买下并改造为海军第一艘航母。

  关于中国所需的具体航母数量,辽宁舰首席设计师朱英福在2018年4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尽管美国拥有11艘航母,但中国对航母的需求很可能要少得多。

  美国海军界一直表示,它需要10艘超级航空母舰。中国可能不需要那么多,但至少应该有三艘。朱英福认为如果条件允许,应该有四五艘。

  如果中国能够在未来10年朝着打造“蓝水”海军的雄心勃勃的航母建设目标稳步前进,那么其他国家可能不再是该地区的海军存在力量的主宰。

  分析家相信中国毫不迟疑的在发展其核动力航母。它的第一艘核动力航母预计最迟在2030年加入海军。据部分军事专家称,这最终将使中国航母总数达到6艘。

  绝大多数分析家都相信,拥有丰富作战经验、装备技术和数量优势和全球影响力的美国海军,在未来10年内仍将处于优势地位,但中国海军舰队的增长速度将保持超前,在技术和训练方面的差距也将显著缩小。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