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03航母亮相了?平直甲板电磁弹射歼-15D让战力翻倍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2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航母亮相了?平直甲板电磁弹射歼-15D让战力翻倍

003航母施工现场图

    近日,有网上图片显示,在上海建造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就是中国的第三艘航母003舰已露出真容。从这张最新图片可以发现,虽然采用了平直甲板和电磁弹射器,但是003航母的舰岛与002航母相比变化不大,这是因为该舰仍使用常规动力所致,但总体来看仍给人以相当的震撼。结合近来很多媒体热炒歼-15D新型电子战舰载机,可以发现,中国正在为打造更具战斗力的新一代航母作战力量而努力。

    如今的中国航母阵容,已经显示出双航母的态势: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16号辽宁舰,在年初完成首次海试后,即将完成后续收尾工作,很可能会在3月份再次交付海军,以准备参加于4月23日举行的海军节国际海上观舰式。而首艘国产航母002舰,在新年期间完成了最为重要的第4次海试后,目前正在甲板上进行防滑层的施工作业,并同时进行甲板标志线的划定,预计也会在3月底或者4月初正式移交海军服役,从而正式开启中国海军的双航母时代。

     而已经在上海开建达48个月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近期终于有一张图片曝光(真假待鉴定),不论如何,这张照片均与003航母的真实面目相差无几。宽大平直的飞行甲板是003航母的最大特点,整个外观看起来,与上海和武汉出现的航母水泥模型几近相同。不过,因为是常规动力,所以舰岛布局仍是002航母的模样,当采用核动力后的005舰才会有新的变化。因为003航母属于一型两舰,也就是这一型号分别在大连和上海各建一艘,从而让南北造船基地同时具备航母建造能力。

    003航母上的舰载机也会与16号辽宁舰大有不同,比如因为采用弹射起飞,所以该舰将主要搭载弹射起飞型歼-15T,以及新近刚露面的歼-15D电子战机。预计在003航母的拥有48架歼-15T之外,还将编入4~8架歼-15D,从而可以支持每次执行任务时,能有至少一架歼-15D进行伴随支援,这样可大大提升整个舰载机群的作战实力。一般来看,有电子支援战机支持的空中作战中队与没有的相比,战力应该会有大约3倍的区别,这也是中国空军近期装备歼-16D的主要战术考量。

     分析认为,不管网上所传图片的真伪,从建造时间已达48个月来推测,现在也到了在船台上进行模块化组合的阶段,但可能还达不到上述图片中的进度——已完工接近90%的样子。不过,由于在改建16号辽宁舰与完整制造002航母时获得了全面经验,所以003航母的建造时间一定会比002航母更快一些。所以,尽管江南造船厂的建造地点和位置很不容易靠近,但是随着其外廓的逐渐显现,一定会有人拍到003航母的真实面貌的。估计,003航母会在2020年初下水亮相,届时其庐山真面目到底如何就揭晓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