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舰载机未来如何编队?或至少搭载4架歼15D
www.wforum.com | 2019-02-20 19:3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舰载机未来如何编队?或至少搭载4架歼15D

  最近国内网络门户媒体披露了中国海军歼15D型电子战飞机的大量图片,这也意味着研制多年的歼15D已经准备开始服役,很快会正式加入中国航母的舰载机编队,使得中国海军航母的舰载机部队组合完全形成。后续中国海军航母的舰载机部队将会包括歼15多用途战斗机、歼15D型电子战机、预警直升机、反潜直升机、通用直升机等。从机型来看,基本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配置,可以执行各种作战任务了。等中国后续弹射型航母出现后,则会配置更先进的固定翼预警机。

  现在中国航母配置的直18预警直升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配置有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最大探测距离达到300公里左右,同时跟踪数百个不同方向与高度的目标。由于机体空间较大,除了布置大量的电子操作设备外,还能再安排4名雷达操作人员,使得直18型预警直升机有很强的指挥控制能力。西方估计中国辽宁舰与001A型航母上,会各配置至少4架直18预警直升机,这样能够保证24小时指挥监视能力,甚至超过了只有2架E2型固定翼预警机的法国“戴高乐”号。

  直18反潜直升机可以携带大量的设备与人员。和直9相比,直18光在体形方面就是直9直升机的两倍,能够携带能力更强的搜索雷达、大型吊放式声呐、更多的反潜鱼雷、声呐浮标与磁探仪,而且能够做到同时携带。

  通用型直18可以执行运输、垂直补给、搜救等任务。由于其和直18预警直升机、直18反潜直升机平台相同,大约有75%左右的零部件可以通用,所以能够大大减轻后勤保障方面的压力。

  固定翼战机估计到2030年前基本就是歼15系列战机唱主角了,到2030年之后才可能有隐身舰载战机上舰。从时间节点来看,美国F-35系列目前上舰也有大量的问题需要解决,特别是美国海军航母搭载的F-35C只计划上舰260架,大部分还是非隐身的F/A-18E/F“超级大黄蜂”。因此,歼15系列作为10年内中国航母主力舰载战机还是能够满足需求的。

  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可能会搭载4-6架歼15D电子战机。每次歼15出动时,可能都有1-2架歼15D进行伴随电子支援。这种组合将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特别是突防能力将得到飞跃性的提升。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