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www.wforum.com | 2022-10-26 02:29:52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从公布的画面来看,最新改进的B-52轰炸机的体型似乎和大型空中运输机有些神似

  作为美空军现役的一款“常青树”型作战类飞机,自从服役伊始,B-52轰炸机到今年为止已经服役了59个年头,而在此之前,就有消息透露B-52甚至要服役到2050年,不难看出,B-52弄不好会成为一款“百年轰炸机”,而美军方似乎真的打算这么做,就在前两天,美军工企业就公布了B-52最新改进型号的照片。

  从目前公开的图片来看,美军企应该对B-52的气动外形进行了重新的优化设计,同时,根据目前公开的资料来看,美军企准备为最新型号的B-52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也为其加装了最新的F130航空发动机,不难看出,如此之大的改动已经可以堪称“魔改”,这和中国空军改进轰-6的思路似乎是殊途同归的。

  同样,根据目前的美空军重心关注点来看,B-52在未来依旧是美空军的核心,而且美空军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淘汰现役的B-1B和B-2轰炸机,前者载弹量和B-52相比显然不占据优势,而后者高昂的维护费想必美军现在也难以承受,毕竟B-2的造价堪比同等质量的黄金,其维护也是需要“吞掉”很多军费的,看来美空军现在也比较看重武器的性价比了。

  同样,对于B-52轰炸机而言,作为一款战略轰炸机,B-52轰炸机最突出的作战优势其实就是运载体量,尤其是出众的载重能力以及航程,可以让它成为各种大型远程空射型制导武器的平台。毕竟此类远程制导武器的射程一般相对都能达到千公里级,体量也相对较大。几乎不需要B-52涉入敌我双方的前线空战区域。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作为一款“工具类”的作战类飞机,B-52轰炸机的实际的作战作用就是载着一定量的制导武器达到指定位置,可以说,它就是一个移动的飞行平台

  比如美军现在已经进入测试的AGM-183A型超高声速武器。它或许只能由B-52搭载,毕竟这款导弹光射程就能超过920公里,并可以达到10马赫的射速。由此可见,对于B-52远程轰炸机而言,虽说现在这类老式轰炸机不具备现代战机具备的隐身、高信息化、超音速巡航等先进作战能力。但是作为一款“运输工具”,B-52显然是合格的。

  不难看出,美军现在让B-52践行的真实的作用,其实本质上是和运载着我们东风反舰导弹的发射车是类似的,二者都是属于一种运输载具的范畴,不过相比于运载东风反舰导弹的卡车,B-52确实拥有更广阔的机动范围,至于提防其他的敌对战机或是敌对防空火力,这都不是B-52需要面对的问题。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类似AGM-183A这类具备远射程的超大体量的精确制导武器恐怕只有B-52这种大型轰炸机才能携带

  所以,在未来,不出意外的话,B-52这款久经沙场的老将或许依然是美空军战略打击力量的核心所在,利用它大体量的载重优势,使其成为美空军发射先进大航程制导武器的“空中导弹堡垒”,而且它将和具备突防优势的B-21隐轰相互搭配,支援在前线作战的B-21隐轰,为其提供火力补充,使这二者组合的打击覆盖面更为广泛。

  当然,我们现在也不难发现,对于我们现在依然在服役的轰-6而言,或许在未来承担的作战职能和B-52也是一样的,首先,对于轰-6系列而言,以它当前所处的战术定位来看,它其实也就是一款“空中制导武器的运载卡车”,毕竟作为一款上个世纪50年代问世的轰炸机,它最适合的就是在大后方发射远程制导武器。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无论是发射中国的长剑-10巡航导弹还是发射鹰击系列反舰导弹,轰-6现在也承担了中国空军发射大型空射制导武器的平台型职责,其发挥的平台型作战优势和B-52轰炸机类似

  这还没完,对于轰-6系列而言,在未来,它也会有一个“搭档”,而这个搭档大概率就是我们新一代的隐形轰炸机——轰-20,毕竟对于轰-20而言,如果它真的具备和B-21一样的隐身以及突防能力的话,在未来,作为向敌军倾泻大量火力的空中载具,在未来它也能和轰-6形成互为补充的火力投送体系。

B-52还要再战30年,轰-6服役期长是落后吗?

  ▲为了保障空中方向的火力输出能力,轰-20未来可能会和B-21一样,轰-20在战时或许也会承担更多传统类空中武器的投送类作战任务

  届时,在未来,我们空中战略打击力量或许就会形成轰-6系列负责发射高精尖远程制导武器,轰-20负责投送传统型武器的作战搭配,所以,我们也不难发现,即使在轰-20服役后,轰-6或许依然还会在中国空军体系内承担非常重要的位置,也就是说,轰-6系列的改进型大概率还会继续推出,网友之间调侃的“轰-6Z”或许真的会出现,未来,和B-52系列一样,轰-6在中国空军也将会成为“常青树”一般的存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