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运20夜间"三门四路"空投首秀 空降兵突击力再提升
www.wforum.com | 2021-04-28 19:0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夜间"三门四路"空投首秀 空降兵突击力再提升

  图片说明:《军事报道》截图

  东方网·演兵场4月27日:据央视《军事报道》节目披露,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近日在鄂北某地使用运-20大型运输机展开跨区域、成建制昼夜兵力投送演练,部队伞降突击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演兵场注意到,此次演练中首次公开出现了运-20在夜间进行多门多路投送的画面。

运20夜间"三门四路"空投首秀 空降兵突击力再提升

  图片说明:大型运输机运-20《军事报道》截图

  凌晨4点,该空中突击旅快速集结,梯次摩托化机动至鄂北某机场。上午8点,突击队员按作战编组依次登机,数架大型运输机向预定空域飞去。随着离机信号灯亮起,突击队员分三门四路快速跃出机舱,动作一气呵成。    

  所谓“三门四路”的空投方式,即在飞机两侧的左右机舱门各投一路,同时在飞机尾舱门投两路,故一个尾舱门和两个机舱门为“三门”,四个投送兵路为“四路”。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运-20公开展示“三门四路”跳伞。

  早在去年8月,一场空降行动在高原戈壁深处展开,空军运输机某部和空降兵某旅联合演练远程直达、重装突击实战能力。在一架运-20完成重装空投之后,随后的一架运-20上以“三门四路”离机方式投放伞兵,快速实现人装结合。

  演兵场之前就曾讲过,这种投送方式的优势主要有三点:一是在于空投效率的最大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最多的兵力投送出去;二是有效缩短伞兵着陆后的集结时间,伞兵快速投放后着陆散布小,更利于快速集;三是减少运输机在作战空域的滞留时间,降低被敌方打击的可能性。

  对于这场演练来说,最大的亮点实则发生在夜幕之下。夜幕降临,部队转入夜间伞降,突击队员借助灯光进行登机前的各项检查,伴随马达轰鸣声,满载突击队员的大型运输机再次起飞。

  为了让战士跳伞后能更快适应外部的黑暗环境,临近离机前,机舱内只有微弱光线,但这一方面提增加了快速离机的难度。信号灯再次亮起,突击队员分三门四路快速跃出机舱,操纵降落伞飞向空降场,天空中瞬间繁星点点,好不漂亮。    

  相比于白天,夜间跳伞进入战场的隐蔽性更强,是空降突袭作战的重要手段。于此同时,夜间伞降由于视度不良,对于作战部队的要求更高:对于战士而言,对周围环境和离地高度很难判断,更加考验其心理素质和伞降技术水平;对于投放员而言,需要严格把控投放间隔,避免因夜间视度不良发生空中碰撞。

运20夜间"三门四路"空投首秀 空降兵突击力再提升

  运-20是我国首款国产大型战略运输机,2013年首飞,2016年开始交付部队。作为一款起飞重量达到200吨级的多用途运输机,运-20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长距离空中运输任务。

  近年来,运-20上高原、飞远海、出国门……几经磨砺,已经成长为真正的大国重器和门面担当。2020年,运-20-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不仅在抗疫时表现优秀,之后又多次远赴他国执行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战略空军的风采。

  2020年年初,多批次运送医护人员和物资前往武汉抗疫;国内疫情稳定之后,先后向巴基斯坦、泰国等国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多次前往俄罗斯,6月搭载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参加“红场阅兵”,8月随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9月携04A步战车等重装参加“高加索”演习;9月,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载着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