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C-31:从海军航校的飞行模拟器,看“鹘鹰”或将成为舰载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21-03-31 18:1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飞自筹研发资金,且早已经取得出口编号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只是比成飞歼-20首次试飞晚了将近一年时间,歼-20在2017年时就已经正式服役,让中国空军昂首迈入了全球先进的隐形战斗机俱乐部。

FC-31也已经从1.0版到2.0版,3.0版也早就出现了,关于中东狗大户砸上百亿美元采购FC-31,事后被证实都是空穴来风,八字都没有一撇的事情,但网络上炒作FC-31“鹘鹰”战斗机就从未停止过。

FC-31:从海军航校的飞行模拟器,看“鹘鹰”或将成为舰载战斗机

即便到当下,仍然没有明确的FC-31已经被采购成为军品的消息,但网络上关于第601所主抓的某新型战斗机克服疫情,在2021年将完成首飞的消息,被国内绝大多数军迷认为是“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将成为2025年成军的003型电磁弹射航母配套的机型,似乎已经成了最大的公约数。

在F-35B/C隐形舰载战斗机,将逐步成为国外核动力航母、两栖攻击舰和轻型航母配套的舰载机的前提下,中国海军舰载机作战单位,对于国产“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

即便歼-15B弹射型舰载战斗机研制成功,但就其整体性能而言,仍然落后国外F-35B/C隐形舰载战斗机整整一代,这个就是技术和实力的差距了,在和平年代无所谓,哪怕没有舰载战斗机也没关系,那么战争年代呢,这就是个非常重大的问题了。因此,中国海军对国产“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其实,在内心深处是非常渴望的。

目前,从成飞、沈飞国内两大战斗机研制单位来看,中国海军“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最有可能的就是沈飞据悉已获得了海军编号歼-35的原FC-31战斗机了,取名歼-35本身就有对标F-35B/C肥电的意思,至少歼-35制空时将不输F-35B/C。

FC-31,为双发单座型号,先进的机载相控阵雷达等航电设备,空重12.5-13吨,最大起飞重量27-28吨,实用升限180000米,最大飞行速度1.8马赫,作战半径1200公里,最大载弹量7吨,拥有2个机腹内置弹舱,挂载4枚PL-12D中距主动空空导弹或2枚PL-12D+2枚500公斤级精确制导弹药,具备外挂空射反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遂行反舰作战的能力。

FC-31:从海军航校的飞行模拟器,看“鹘鹰”或将成为舰载战斗机

仅从FC-31的1.0版到3.0版,外观上就有了很大的变化,空速管已经取消了,专门加装了IRST光电传感器,新设计的垂尾隐形效果更佳,改进型无烟燃烧发动机等。

1.0版亮相时,前面的两个小前轮,使其可更稳当地降落在相对狭小又处于运动中的航母飞行甲板跑道上,本身就是典型的舰载战斗机的特征,从那时开始本文作者就相信FC-31是舰载战斗机。

近日,人民海军发布了一张照片,青少年学员在海军航校的飞行模拟器上进行训练,机头上“31001”黑底白漆字非常醒目,仅从外观判断其座舱是按FC-31隐形战斗机形状打造的。

因此,人民海军发布的照片,是不是从侧面透露出了一定的信息,那就是已经取得了海军歼-35编号的原沈飞FC-31“鹘鹰”战斗机,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海军“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这个可能性现在似乎已经越来越接近真相了,“海四”型隐形舰载战斗机大有呼之欲出的态势,已经到了水到渠成的时候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