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www.wforum.com | 2024-04-01 20:06:1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山子评论分析文章:据中共党媒3月27日报道,原浙江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朱从玖涉嫌受贿一案,已在江西省赣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媒体称朱从玖是证监会及浙江省高级官员中公开的“有钱人”,“向组织申报的财产就有几个亿”。当地民众戏称他“朱十亿”、“十亿副省长”。有消息传他是前国务院总理、被中共称猝死于上海东郊宾馆游泳池心脏病的李克强表弟。知情人透露,他被带走时“脸色苍白”、“下巴颤抖”。

  朱从玖被公诉

  据报道,朱从玖是证券界、金融业出道,在上交所任职期间,投资了多套上海房产,市值过亿。他的妻子方瑞枝从事收入较高的私募基金行业,曾任华夏基金督察长一职。他在去年4月28日下午被抓时,他的妻子和秘书也被抓走,而被抓走的前一天他还在杭州滨江区调研。

  他在去年11月7日被“双开”,当时官方指控他受贿、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定,搞团团伙伙,破坏政治生态,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并长期阅看。这显然是政治问题,几乎等同反叛。联系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被外界分析是反习势力看好人物,这样看来,朱从玖这次公诉估计不会轻判。

  中共高官被抓时丑态不一

  从朱从玖被抓时“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下巴颤抖”让人想到高官被抓时表现不一,但是都显示出意外、愤怒、恐惧等复杂情感,丑态百出。比如前些天被抓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积水潭医院原院长田伟,网上消息称田伟当场吓尿了裤子,被带上车后大小便失禁,以致当地纪委人员不得不连夜去他家拿裤子,第二天早上又去他家取了几身换洗衣服。

  吓得“全身发抖、大小便失禁”,这样的中共贪官,此前官媒亦有报道。如,2023年3月,四川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警示大会。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会上宣布,路政执法官员韩某某涉嫌受贿犯罪,移送市检察院。韩某某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脸色一下煞白,站起来时颤颤巍巍,腿脚发抖,随即被铐上手铐被带走。2021年11月被抓的湖南省常德市前市委书记杨懿文,在被两名办案人员架着带走时,“裤裆湿透,不明液体流淌一地。”

  此外,还有的瘫软在地,有的痛哭流涕,有的脸色煞白,有的跪地求饶,有的抬头望天,有的选择跳楼……

  如十年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时,当时听完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带领的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宣读完中央决定后、一下子瘫倒在地,被架到床上,绑架他抓时,他发疯般拼命撞头,而薄熙来则情绪非常激动,出手打了中纪委一位室主任一记耳光,并大喊大叫,随后,被在场的几名执法人员架走……。

  原军委主席徐才厚在301住院时,被北京卫戍区一个王牌部队实施抓捕时,看到自己卫兵被押走,就瘫软在沙发上。

  2021年4月,青海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在被带走上车前,抬头看了看天。也许,他自己知道是他的报应到了。

  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在山东出席会议时被抓,被带走时“两腿发软”。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带走时,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从“部长楼”带走时,先是强装镇静,随即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广东省前常委、广州市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在开会时被带走,“走路不稳,一直由两人搀扶”。没隔多久,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书记李俊夫被带走时,“情绪相当激动”。

  还有云南楚楚雄州还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开会时,被突然到来的云南省纪委宣布“双规”,他当时吓瘫了,最终被4名警察抬走。

  2020年,湖南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从家中被带走,他身着家居服,在被带上警车前,不住地回头,痛哭流涕……

  之前,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落马时,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广西北海市被称为“五毒局长”的陈全彪,在开会时被宣布“双规”,他当时“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

  ……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朱从玖网络照片

  贪官宁愿自杀不也愿被抓

  前段时间,重庆卫视在直播一批高官开会的现场,镜头突然出现会场官员们纷纷把头扭向一边,大惊失色,有的吓得站起来欲逃跑的样子,有的张大嘴巴屁股离座,有的双手举起……网友直评,现场应该是有人被拷走了,中共官员心里有鬼的太多。

  中共党媒曾刊文称,中纪委反腐有五大招,其中一招就是以开会名义现场“突然袭击”,直接拷走,官员第一反应自然是惊愕、恐惧等真实情感。

  当然,也有官员在被抓捕前或在监视居住期间就选择了自杀,比如甘肃省白银市原政协副主席、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在家中跳楼自尽:辽宁省朝阳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丛志鸿在其旧房子中坠楼身亡;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服药自杀;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跳楼;70周年阅兵副总指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上吊自尽……

  为何中共大小官员在被抓捕时丑态百出,恐惧不由自主外泄?为何不少官员选择自尽?有文章分析说到,因为他们深知从这一刻起,罪孽深重的他们不仅没有了前途,后半辈子却只能呆在监狱中。巨大的落差让他们怎么能不害怕?

  其实还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凡是贪官,除了家藏千万计的脏款外,一般都有色、恶、暴等行为,而且都有上下官的窝案、窜案关系。他们被抓时,脑子里最快闪过的就是有关的上下官员、家人亲友可能都受牵联,要保护谁供出谁?当信息被隔绝,他们会陷入猜疑的深渊和恐惧,其次会想到中共的酷刑,自己从体制中出来,深知中共对敌人“严冬般寒冷”之涵义,中共铁拳之残酷,至少先杀掉人的精神、人格、尊严,再让肉身生不如死,所以一死了之。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女学生遭教授逼当干女儿 怕毕不了业多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