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二十大李克强前途未卜 中共政协副主席或出黑马
www.wforum.com | 2021-05-26 05:19:03  明德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谁进谁出引发各界猜测。中共二十大上除习近平料将连任外,其他政治局常委及委员估计将有一番大变动。对于级别最高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转任人大委员长,还是裸退成为焦点。

二十大李克强前途未卜  中共政协副主席或出黑马

习近平和李克强(资料照片)

       习近平修宪,仅取消了对国家主席、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因此,观察人士认为,截至2022年任期将满2届的李克强,未来或效仿李鹏转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或者干脆裸退。这个虽以弱势闻名,却屡屡被曝与习近平不同调的中共总理,究竟如何选择,将是中共二十大的一大焦点。

       香港《明报》称,李克强将成为中共二十大上级别最高的转岗者,明年67岁的他若在党代会上连任政治局常委,意味将转岗中共人大,否则意味全退。

       报道称,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面临10年大限,若按照惯例,届时仅63岁的他将到中共全国人大任副委员长。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若按“七上八下”的规矩,可能留在常委序列的有1955年出生的王沪宁、1957年出生的赵乐际与1955年出生的汪洋。不过习近平除常常打破中共权利交接潜规则外,还有反腐利剑在手。未到最后一刻,没有哪个中共官员能确知自己的命运。

      《明报》还提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没有明确任期限制,少数民族及港澳副主席“基本上只要自己不辞职,就能坐到死而后已”,而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般以两届为限,根据这条规则,现任副主席、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可以留任。

       何立峰同时还是二十大上进入中共政治局,同时兼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热门人选。

       何立峰仕途前期曾在家乡福建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长期共事。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上位后,何立峰即后进入国家发改委,并在2017年接任主任。2018年中共全国“两会”上,已63岁、将满省部级退休红线的何立峰以“黑马”之姿升任副国级的中共政协副主席,解决了年龄上的“尴尬”局面。

        在外界看来,何立峰是习家军中的重要角色,亦是习近平外访的标配。

        未来二十大上,他是否延续“黑马”走势,值得关注。

       除上述人事变更外,值得一提的是,因打压香港人权被美国制裁的14个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至少6人因坐满两届,料将背负着制裁转岗。

       《明报》分析指,其中至少6人后年任满两届,需要转岗,如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届时才66岁,如不能更上层楼进入政治局,很可能从二线再退至三线,改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还有67岁的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也有可能从二线退三线;而前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因为已届70,虽只做了一届副委员长,也恐怕退无可退,只能与王晨、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一起回家了。

       依据美国去年12月公布的制裁,这14人与家属都被禁止入境美国,在美国的资产也被冻结。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