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再提“办事不求人” 网友:难撼中共腐败
www.wforum.com | 2021-06-03 04:49:3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日,中共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主题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称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李克强发表讲话,称要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网友表示,李克强三年前就提过“办事不求人”,试图撼动中共从上至下深根的这棵腐败巨树;现在李克强又“炒冷饭”,想把这棵腐败的巨树再摇一摇。

李克强再提“办事不求人” 网友:难撼中共腐败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官媒报道,6月2日,中共国务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发表讲话称,要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放权赋能,减少不当干预,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化公共服务,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事实上,在2018年李克强就做了同样的事。据官媒报道,2018年6月28日,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尽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放出活力和动力。要求五年内实现这些目标。

网友分析,三年前,李克强就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现在再一次提出这个议题,好像是一个全新的议题似的,没有想要去考察是否实现、或部分实现了三年前就提出的同一目标。可能李克强也看到了,目前各政府职能部门和三年前没有什么两样,要说有变化,那就是更腐败了。

6月2日,当李克强“办事不求人”的消息登出后,大陆网友发帖表达看法:

“别说市场上,有的人在主题公园里都不想排队,到处打电话找关系想插队。”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管住权力乱伸的手。——‘放管服’改革是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

“积重难返,任重道远,从专供特供开始抓起。”

“这个要是成为常态就是善莫大焉!”

“所谓不求人嘛。也就只是日常生活。一旦上升到公务员找岗位,研究生找导师,包工头找项目这些事。还是要学习求人,学会求人,善于求人。非但不是不求人,而是要有可求之人。”

“市场主体太苦了!”

“依法平等即可,既要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也要要求企业主必须遵纪守法,决不能搞法外特权。”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