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穿”
www.wforum.com | 2021-07-05 05:04: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中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时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也称,中国人均年收入已超过一万美元。但是这些说法与去年中共总理李克强的说法相差太大。

“七一”当天,习近平宣称中国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何为“小康社会”?按照“百度百科”上的解释,小康社会即为“理想的社会生活状态”,“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

而按照李克强一年前的说法,中国还有近一半的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去年5月28日,李克强在中共的人大记者会议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说,“我们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约合4,637美元),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55美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五天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的万海远和孟凡强,在中国“财新网”上刊文,进一步证实了李克强的说法。

文章说,“总理讲的这个数是中国最为真实的现实国情。虽然有相当一部分群体进入了高收入阶层,但绝不能忽略中国的分配结构仍然是以中低收入群体为主的事实,有相当大一部分群体还在生存线附近徘徊。他们游离于我们的视线之外,他们没有渠道发声,社会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他们是这个社会沉默的大多数。”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穿”

7月1日,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但李克强去年则揭中国至少有6亿人没解决温饱。图为李克强去年5月28日在一个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讲话。(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采用分层、线性、随机抽取的方式对7万个代表性样本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2019年,中国有2.16亿人的月收入在500元(77美元)以下,占比15.8%;有6亿人的月收入低于1,090元(168美元),占比42.9%。也就是说,中国有八亿多人的月收入不足1,000元(155美元)。

文中指出,上述数字是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即扣除了个人所得税、私人转移支付和各种社会保险等之外还能实际使用的收入。

法广当时引述分析说,李克强不经意之间的一句话“戳穿一个巨大华丽的泡沫”,犹如“丢下一颗超级核弹,冲击波至今不散”。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谁能取代李克强?2人有望2人没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